真佛宗供僧大會專題報導(二)

真佛宗供僧大會專題報導(二)
文/宗務記者彙整

你齋僧(齋僧就是供養僧人),在齋僧五百個出家人或一千個出家人當中,就有一個羅漢來化現的。所以,齋僧的功德很大。因為當中一定有一個真身羅漢來化現接受你的供養,所以供僧、齋僧非常的重要。
- - 節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於1996年9月26日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的開示 - -

繼成功舉辦前文所述三屆真佛宗供僧大會,亦陸續於2015年、2016年、2018年及2019年假座大馬霹靂州務邊區真佛宗平和養老院,舉辦了四屆的供僧大會,籌募「供僧福田基金」。

2015年第四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
由馬密總主辦的「2015年第四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於2015年10月18日早上十點正假座大馬霹靂州務邊區真佛宗平和養老院舉行。是此盛會約吸引了3,000名來自國內外的同門善信與會。除了來自泰國、新加坡、印尼、台灣、不丹、美國、荷蘭及加拿大的真佛宗上師與法師,與會僧眾尚包括兩名來自不丹的藏傳喇嘛、檳城光慧精舍的照山比丘、18名來自吉打文也南佛寺及泰國的南傳佛教僧人,以及6名北傳佛教僧容納。盛會一開始,由釋蓮寧上師代表聖尊蓮生活佛納受馬密總中央理事會敬獻的珍貴象牙雕刻「馬頭明王金剛杵」,一心至誠請佛住世,大轉法輪。

馬華公會全國婦女組主席兼首相署(國民團結及和諧事務)特別顧問拿督王賽應邀與會致詞
供僧大會當天下午3點,舉辦了「釋迦牟尼佛藏密火供大法會」,祈求大馬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法會開始前,馬密總特邀請馬華公會全國婦女組主席兼首相署(國民團結及和諧事務)特別顧問拿督王賽之致詞。拿督王賽之讚揚是此活動特別殊勝,各源流宗派的出家僧眾應馬密總的邀請前來受供,在大馬宗教界實屬非常難得。聖尊蓮生活佛慈悲恩賜無上殊勝的灌頂法器——釋迦摩尼佛金身,讓法會主壇上師釋蓮寧上師為同門善信做「釋迦牟尼佛息災賜福灌頂」。據聖尊蓮生活佛所述,這一尊釋迦摩尼佛金身是黃教第一百世甘丹赤巴(象徵代表宗喀巴祖師)所賜的尊貴傳承信物。

2016年第五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
馬密總於2016年10月30日再度假座平和養老院舉辦年度的真佛宗供僧大會—2016年第五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是此盛會同樣由釋蓮寧上師主持,與會人數約3,000人眾。除了真佛僧伽,來自北傳與南傳佛教的僧人亦應邀前來受供。為了隆重其事,主辦單位花足心思佈置莊嚴的曼陀羅壇城。曼陀羅壇城中安奉著供有聖尊蓮生活佛舍利子的舍利塔;其外圍則安有一尊屹立於一片五彩繽紛的蓮花花海中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法相主尊,讓人望而心生歡喜。

主辦單位特辦「精緻護摩供品製作比賽」
配合是此盛會之舉行,主辦單位也特別舉辦了「精緻護摩供品製作比賽」,讓同門以至誠之心獻上自己精心製作的護摩供品,供養根本上師、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空行部諸尊之際,亦有機會贏取大獎。精緻多樣的護摩供品讓與會同門善信目不暇給。當中,尤以七珍八寶、珍貴藥材、鮮花水果、美酒甘露、蠟燭檀香等製作的供品,最讓人讚不絕口。當天下午3點,馬密總也舉辦了「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藏密式火供大法會」,旨在祈求大馬國運昌盛、災難退散、請佛住世。法會開始前,馬華公會全國婦女組主席兼首相署(國民團結及和諧事務)特別顧問拿督王賽之應邀致詞。

「馬密總真佛精英隊」精心呈現活動主題——請佛住世
法會進行的當兒,主辦單位安排了空拍機於高空從上而下現場錄製由「馬密總真佛精英隊」成員特別呈現的節目。只見「真佛精英」個個手中高舉「請佛住世」大卡片進行表演,配合五彩繽紛的氣球冉冉升空,在在凸顯了這一系列活動的主旨——請佛住世。眾真佛弟子一心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恆轉法輪,不入涅槃。

2018年第六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
有別以往,於2018年11月4日「2018年第六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改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主辦,馬密總協辦,地點於平和養老院。是項盛會由時任教育處處長釋蓮訶上師主持。與會同門善信約2,000人眾。大會按照慣例,邀請大馬國內、外各源流佛教組織的僧人前來受供。

主辦單位特設住世羅漢「賓頭顱尊者」之法座
當天上午10時,會場內鐘鼓齊鳴,供僧儀式正式開始。大會恭請以釋蓮訶上師為首的上師團、法師團、南傳佛教僧團及北傳佛教僧團,組成隊伍步入會場。眾人在梵音陣陣、法鼓聲聲中,恭敬行繞莊嚴曼陀羅三匝,然後進入壇場。釋蓮訶上師法座旁,特設住世羅漢「賓頭顱尊者」之法座,祈請賓頭顱尊者降臨,受眾生供養,為一切眾生造福,因尊者乃末法福田之一。

會場內莊嚴肅穆,大家一心禮佛、恭敬虔誠地參與供僧大會。梵唄聲和悅耳的鐘鼓聲迴蕩,幽蘭展於佛前,華光熠熠,爐香氛氛,沁人心脾。大會依循供僧儀軌肅穆進行,首先由真佛宗僧眾念誦《請佛住世祈願文》,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常住世間,北傳佛教僧人念誦《大悲咒》及《心經》,南傳佛教僧人持誦巴利文《祈禱文》,接著由釋蓮訶上師先代表聖尊蓮生活佛納受供養、代表供養住世阿羅漢賓頭顱尊者,馬密總中央理事和真佛宗律師團向釋蓮訶上師敬獻哈達與供養。隨後眾同門善信一一列隊向僧眾敬獻哈達與供養,後釋蓮訶上師為大眾佛法開示而圓滿落幕。當天下午2點30分,同樣由宗委會主辦、馬密總協辦「大力金剛護國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如儀舉行,一切吉祥圓滿。

2019年第七屆真佛宗供僧大會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再度於2019年11月3日上午10時,假座真佛宗平和養老院舉辦「2019年第七屆真佛宗供僧大會」,馬密總協辦。是項盛會由時任宗委會督察處處長釋蓮僧上師(現為真佛宗長老)主持。與會同門善信一一供養來自全球各地的真佛宗上師、法師及來自大馬國內、外各源流佛教組織一共約有近百位僧眾。

供僧大會祥和圓滿
供僧儀式以真佛宗儀軌進行。供僧儀式一開始,眾上師首先列隊向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獻哈達、釋蓮僧上師代表向住世羅漢賓頭顱尊者金身獻哈達,緊接著由馬密總中央理事與法律顧問、講師、助教,及眾同門善信一一向僧眾們獻哈達,喻意禮敬僧寶。儀式結束前,由北傳佛教僧人念誦《大悲咒》及《心經》迴向,南傳佛教僧人持誦巴利文《祈禱文》,呈現各源流佛教組織和合,一片祥和之氣,令人動容。供僧大會在蓮僧上師為大眾佛法開示後圓滿落幕。

主壇上師以「金剛舍利」為信眾做賜福灌頂
供僧大會當天下午3點,同樣由宗委會主辦,馬密總協辦的「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如儀舉行。主壇上師釋蓮僧上師以聖尊蓮生活佛慈悲恩賜的「金剛舍利」為與會同門善信做賜福灌頂,同時亦分享了師尊的教示:灌頂時觀想五色光代表息增懷誅;想要敬愛和合、家庭和合就觀想紅色光、想要息災就觀想白色光、想要求財就觀想黃色光等等。

法會結束前,蓮僧上師以「修福的方法」為主題開示佛法。上師指出,五種真正的福分是:知足、利他、無為而為、安心的法門、憶念上師或本尊,將來往生佛國淨土。上師祈願眾人將來均能成就大福金剛的果位,一起往生摩訶雙蓮池。

--------------------------------------------------------------------------------------------------------

2023年第八屆真佛宗供僧大會
久違三年,隨著2023年新冠病毒疫情逐漸好轉,蕭肅莊嚴且充滿深意的「真佛宗供僧大會」,擇定於2023年10月22日上午10時正,照例在真佛宗平和養老院舉行,本次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與馬密總聯合舉辦。是此盛會,將由來自美國西雅圖的真佛宗長老釋蓮滿上師主持。供僧大會當天下午3時,恭請來自美國紐約的釋蓮者上師主壇「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蓮生活佛慈悲恩賜灌頂信物–大殊勝千佛之子格薩爾王成就事業儀軌全集,讓釋蓮者上師為同門及善信大德做賜福灌頂。大家千萬別錯過此千載難逢的良善機緣!
藉此機緣,宗委會教育處也規劃了弘法人員的培訓實體課程,以面對面實體互動方式,增進僧眾與弘法人員的學習效率。

2023年第8屆供僧大會
2023年10月22日-10AM
真佛宗長老釋蓮滿上師主持

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2023年10月22日-下午3pm

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負責人交流會
2023年10月20日-21日

各級弘法人員實體培訓課程
2023年10月20日-23日

出家眾培訓班
2023年10月20日-26日

地點:馬密總平和養老院 本然教育大樓
Lot 69252, Jalan Kota Bharu, 31600 Gopeng. Perak, Malaysia.

系列活動報名詳情,敬請留意: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 ch.tbsn.org / 馬密總面子書專頁 www.facebook.com/tbsn.my
整個大會期間,亦會不定期製作短視頻上載youtube頻道TBSN TV,敬請期待。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這一系列意義非凡的活動,為自己和親眷累積無量的福德資糧!
註:供僧大會歷年報導資料來源:馬密總週年慶特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