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4年1月7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2024年1月7日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法王通知下週是「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觀世音菩薩有很大的願力,與娑婆世界很有緣分,所度眾生也最多,無人不識無人不曉。整個西藏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人人都念祂的心咒「嗡嘛呢唄咪吽」。最近西雅圖寒冷下雪,相比西藏人常數月經年,匍匐於沙石冰雪上朝拜,一路餐風露宿,一步步走向心中聖地,弟子們應該珍惜現在,把握每次主祈的護摩法會。

今日是「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孔雀明王」頭戴大日如來寶冠,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中曾經當過孔雀王,西方極樂世界中,阿彌陀佛變化出孔雀、鸚鵡、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孔雀明王也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所以祂等同三個如來的變化身。祂有四臂,分別握有孔雀羽(降伏)、白蓮花(息災)、吉祥果(增益)與具緣果(敬愛),可作「息、增、懷、誅」等羯摩法,威力強大。孔雀明王的眷屬非常之多,真佛宗有很多空行母,其中最主要最大的空行母,就是代表智慧的般若佛母。修行要有智慧,修行相應到空行母,要心存恭敬。西藏第一佛母伊喜措嘉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是恆河女神,其他變化身如常啼菩薩、金剛瑜伽母、妙音天女、白度母、瑪吉拉尊、雪山女神……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佛母、空行或天女。

法王談到最近跟維摩詰大士感應,問起維摩詰大士,為何法王給人治病都非常靈驗,卻無法醫好自己,維摩詰大士回答說:「你這是小病,將來用小病去治身上最大的病。」法王頓時莫明奇妙:「我還有最大的病啊?」維摩詰大士回:「肉體就是最大的病,將來用小病結束最大的病。」佛陀曾說:「人的身體就是蟲窟。」總有一天身上的蟲會吃掉你的身體。人的身體是假我,修行最重要的是找到真我,用小病將身體消磨乾淨,剩下的就是真我。法王接著問維摩詰大士:「祢身體有病,為甚麼講維摩詰經呢?」維摩詰大士回答:「就像你生病了,弟子們請佛住世,唸高王經、唸瑤池金母真經,生病是在幫助弟子修法。」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弟子問:
弟子每天僅有1~2小時的時間修法,家有老小,煩惱很多,還有財運和健康問題,又想修出世法、又想修入世法,該怎麼辦呢?弟子計畫儘量修《金剛心菩薩法》,剩餘時間念經持咒,將功德迴向入世祈求,這樣好嗎?

法王:
「我主張一經一法深入就好,不要太多。人到中年,無常說到就到,不如修往生,入世方面隨順就好。沒有辦法修虹光化身,就修往生佛國淨土。到了凈土,再修法成佛。修金剛心菩薩法是對的,修懺悔業障法可以消除業障。修法就是修善,佛菩薩看見善根,不用祈求,就會給福分,就有把握到佛國淨土;沒有善根,就會隨業流轉輪迴六道輪迴。師尊心咒、尊勝咒、真佛經與地藏經都是出世的經典,修出世法,入世法也自然會有成就。迴向唸「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就很好了,求往生佛國淨土,不用迴向入世。」

開講【維摩詰經】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雖觀諸佛國土永寂如空,而現種種清淨佛土,是菩薩行;雖得佛道轉於法輪入於涅槃,而不捨於菩薩之道,是菩薩行。
說是語時,文殊師利所將大眾,其中八千天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法王解釋道雖然佛國淨土是空的,是短暫的,但菩薩還是願意化現淨土,給眾生修行!另外,菩薩雖然已成佛,可跳脫六道輪迴中,但不捨眾生選擇不入涅槃,仍在其中,這些都是菩薩願力。維摩詰講經說法時,除了文殊師利菩薩及大眾,還有許多沒有身體形象的天人,皆發出道心(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向法王傾訴心中的感恩與敬意,法王慈悲賜授現場與會大眾「孔雀明王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 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孔雀明王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觀世音菩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