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西雅圖的春節除夕夜.

歲末除夕大團圓,迎新納福鼠來寶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睽違了許多年,今年師尊終於在祖廟與大家一起歡度年三十(西曆1月24日)的除夕團圓夜。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紛紛飄洋過海來到西雅圖,祖廟裡裡外外熱鬧非凡,每個人的心情是興奮激昂的。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準備了有如滿漢全席般的佳餚,是許多同門在家裡精心製作好或購買帶來的,讓大家在除夕的夜晚,像家人團聚般的開心用餐。

晚餐過後,師尊到祖廟的大雄寶殿派發紅包給各級弘法人員及所有在場的同門,連師尊的家眷佛青、Andy、佛奇、Sunny及兩個可愛的孫子盧弘與盧君都來向師尊、師母拜年。現場除了師尊闔家天倫和樂的溫馨,也有真佛的弟子師徒過節團聚的歡樂氣氛。在所有人都領了聖尊的加持紅包後,全體大眾與師尊、師母來一張快樂的團體大合照,留住這一刻珍貴難忘的畫面。

晚上十點半正,雄偉的咒音響起,師尊與師母連袂來到了大雄寶殿。西雅圖雷藏寺隆重舉行佛前大供儀式,聖尊為新的一年燃燈祈福,並且帶領各級弘法人員及大眾,為開春上頭柱香,祈求佛菩薩護法金剛與天地神明護佑世界和平、戰禍止息,各種天災人禍都能夠平息,世間的有情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佛前大供後,聖尊接著派發紅包給大眾,場面又是一片熱鬧喜氣的春節氣氛。最後,師尊談到佛前大供的意義就是供養佛菩薩,儀式中也一樣供養鬼神眾,所以佛菩薩、聲聞、圓覺,也包括六道眾生,都是一樣的平等供養。我們有時候要把眾生看得比自己還重要,我們自己與眾生都是一時之幻,但彼此之間都是有緣的,大家才能聚在一起,應該要珍惜每一個人的佛緣。因為佛陀所講的:眾生都有佛性,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佛性,所以不能夠輕視任何一個人,要做到四無量心的「平等捨」。

所以今年的除夕夜,師尊的本意是要告訴大家,每一個人都要發四無量心,不管是對陽間或是陰間的,或是人非人等、三惡道,都要平等對之,這個才叫發大慈悲心。最後,在這新的一年,師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不要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每一個人都很快樂,大家發大財。在師尊加持祝福贏得滿堂弟子們熱烈的掌聲和感恩。

翌日,1月25日大年初一,祖廟的大雄寶殿一早就熱鬧滾滾的人來人往,前來禮佛的香客絡繹不絕,闔家扶老攜幼的來廟裡上香,人人都裝扮得喜氣洋洋。西雅圖雷藏寺於11時正,舉行了佛前大供的儀式,場面莊嚴肅穆。大雄寶殿前的天公爐香烟嬝繞,人手一柱心香,誠心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吉祥、所求皆得圓滿。

今年西雅圖的春節能夠與佛同在,根本上師的佛力加持,就是新的一年最美好的緣起。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