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

2019年8月11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8月1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魔羅現出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傷害很多人,因此,文殊師利菩薩應化,入閻摩法王三摩地,顯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降伏了閻魔羅,所以也稱為「降閻魔尊」,即是降伏閻羅王之意。此尊在胎藏界的曼荼羅內,位於持明院中般若菩薩的左側。大威德金剛是法王很重要的護法,法王曾在真佛密苑奉請大威德金剛第一次降臨的時候,大威德金剛將四大海水,全部攪動,顯示祂的威力無窮。

法王在「盧勝彥文集」第124冊【背後的明王】之《明王的金剛眼》一文中透露大威德金剛稀有的「金剛摩尼寶珠眼」的秘密及作用,「這隻眼是五彩光芒的摩尼寶珠眼,這摩尼寶珠眼是明王的至寶之一,裡面有萬千的世界,也有萬千的光芒,具足了一切淨光的密義在其中」。

「要得到權利,修大威德金剛非常好」,法王在開示中表示,欲降伏四魔,修大威德金剛也是非常好,由於祂還能抗拒死神,不受死神控制,所以,修持此法亦可得長壽,在藏密、東密備受尊崇。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灌頂依於身」,法王解釋,在因位的灌頂,是依金剛上師的身授予灌頂,得受灌頂者也是依自己的身體而受灌頂,「不論是身灌頂、口灌頂、意念灌頂也都是依於身,證果的時候也是靠身體證果,沒有身就沒有辦法證果」。法王強調五輪當中以菩提心為最重要,是以菩提心做灌頂。

法王告訴大家,在修持的障礙中,除了所知障,有八種覺受也是過失,執著於境界和有的境界也都是障礙,「因為最高的境界是空,不過,產生了境界也不要太歡喜,那是在鼓勵你」,法王叮囑,能不執著於境界,再以此明覺(光明的覺悟)超越境界,證悟空性,才是無過,「當你所產生的光明,非常的亮麗,證明佛性,證明最高的智慧,才是無過」。法王教導,當你得到明覺後,緣起而任運,「所有的金剛都能在你身上顯現,成辦四身-應身、報身、法身、真身,或五身」。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大威德金剛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