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妙音天女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自在任運即為佛

2014年10月19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妙音天女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自在任運即為佛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10月19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妙音天女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妙音天女」,開示道:「妙音天女」被喻為音樂之神,身白色,一面二臂,雪肌玉顏,天衣綢裙,手持琵琶,雙足交叉而蹲坐,相貌如同十六歲的美麗少女,溫柔而莊嚴。

「妙音天女」出自【金光明最勝王經】〈辯才天女品〉,及【大隨求經】、【大日經】,其稱號是「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

「辯才天女」居於「大辯神用自在光潔名天」,等於是第九地的菩薩果位,在天位來講是第一義天。

藏傳佛教把「文殊菩薩」和「妙音天女」列為智慧主尊。
此法的妙處在於「一增辯才,二增衣服,三增飲食,四增智慧」,在現世利益之中上可以增壽,增財利,增智慧,令修法的人悉令圓滿。

修此法者,能得到聰明智慧,而且有勇猛精進的大力,不但辯才無礙,而且名聞天下,一切的惡星來侵害,一切的災難,一切的沖犯疾病之苦,如鬥爭、戰陣、惡夢、惡神蠱毒、厭魅咒等等,全部解除消滅。在世間完全成就自己的願望,不但自己的願望得到滿足,也能滿足別人的願望,所以這是最勝的妙法了。

「妙音天女」是阿彌陀佛的佛母,文殊師利菩薩的佛母,也是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所以,妙音佛母的來歷非凡,也有無窮的財富,可以賜給眾生福德,賜福、賜德、賜智慧。

修持妙音天女相應雖然不一定到第九地的境地,來世一定是天下第一美的。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所提到:
蓮華生大士赴西藏途中,收服了一切藏地天魔,及黑教大惡護法,皆安置在正法之中。到了紅崖,修法鎮壓寺院之地,建立「任運寺」。替任運寺開光的三位大師是「寂護阿闍梨」、「蓮華生大士」、「毘摩羅密多囉」,三度授花,有很多稀有的神變事跡。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傳法,是為轉「大圓滿阿底瑜伽等內續部三瑜伽」的法輪,這個傳承,就是「補特伽羅囗耳傳承」。


蓮生活佛說道:「寂護阿闍梨」的轉世就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毘摩羅密多囉」就是赤松德真王,轉世就是蓮生活佛。

〈任運寺〉的「任運」兩個字是非常偉大的,任運就等於自在的意思,而能夠自在任運的就等於是佛,所以〈任運寺〉就是佛的寺,如來的寺。

沒有肉身才能自在,成就法身就能任運自在,所以釋迦牟尼佛就是授記我未來成佛名為「華光自在佛」。

這〈任運寺〉裡是有很多神變事蹟,像是放光、護法的示現、飛行虛空,「三度授花」就是撒花,但是這個花卻不掉到地上,而是繞行了三圈直接黏在神像上,表示佛菩薩就受了供養,這都是非常特別不可思議的。

蓮生活佛也談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任運的,這念頭一想,手一伸就來什麼,要什麼有什麼,所以你到了那裡絕對不會想回來,到那裡的每個人都是任運的,想到吃的吃的就來,想到穿的穿的就來,想見到什麼人就見到什麼人,那裡的天衣是永遠不會髒而且香味是永遠的,身體也不會有味道,這就是心想事成,就是神通了,因為心想事就成,所以是極樂世界,這個佛國是永遠莊嚴清淨的,所以誰會想受到肉身的限制,有肉身是很麻煩的。

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快樂是會感染的,只要有一個人快樂,所有人都會得到快樂,心跟心是一樣的,從來沒有悲傷的時候,快樂是永遠不斷的,所以是極樂。

而唸佛就是要教你定,定於在佛就會得到快樂,這是以法味為食,是最為快樂的。

所以盧師尊是屬於大愛的,是喜歡眾生的,我把最好的留給眾生。

蓮生活佛繼續說道:修行人不能有僧恨,這世界上的愛跟恨是相對的,所有人都是愛親人,恨仇人,但以學佛來說這樣是不對的,說不定這些仇人是你以前的親人,我們學佛的人要以天下眾生為自己的父母,這樣才會有「利他」的心出來。

佛法中的慈、悲、喜、捨,這個「捨」就是平等覺,是最重要的,天下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善惡都要慈悲他,不能只慈悲喜歡的,不喜歡的就不慈悲他。

「捨」是第一重要的,凡是對你毀謗、侮辱、憎恨、惡意相向的人都是你的功德主,你必須更加的去敬愛他們,度化他們。要知道,愛恨平等覺,是平等的覺悟,佛教徒只能有愛不能有恨。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妙音天女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