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暨開示「大圓滿法」--認明真正的金剛上師

2014年9月1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暨開示「大圓滿法」--認明真正的金剛上師
【釋蓮店上師 西雅圖報導】

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開示在今晚的同修時,觀世音菩薩慈悲下降放光加持大眾。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由【觀世音菩薩普門經】中可知,眾生應以何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就顯現何身而為說法。明天的「馬頭明王」護摩法會,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身,是專度剛強難化的眾生;而「瑪哈嘎拉」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之一;在整個西藏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 因為藏人最崇敬的就是「四臂觀音」。

觀世音菩薩早已成佛,稱為「正法明如來」,觀世音菩薩也稱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最靈應的一尊佛菩薩。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開示《密教大圓滿》一書,寫到:「二年西雅圖真佛閣的靜坐,完全使我普門深入,進入了甚深三昧大定,知道了一切密軌,有了完完全全的修學,受了「如來心印」,釋迦牟尼佛的摩頂,即身得「大圓滿法」,受五方佛的五智流大灌頂,頒「紅冠聖冕」,成就了「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大持明蓮生密行尊者」。我這密宗祕旨,就是如此得到的。

同時,智慧現前了,如同吃水果一般,採來即是。今天,皈依我的弟子,全是「法王子」,決定成就無上菩提。初學者或久修密法的行者,要仔細分辨真正的金剛上師,如此依止,才能走上真正菩提的大道,求取「得證之果。」


蓮生活佛談到,昔日出元神,與釋迦牟尼佛在台北一家咖啡廳喝咖啡,釋尊賜號「大光自在佛」,又稱「大光佛」,結果師尊當時認為「大」這個字,未免也太「大」了;所以,佛陀改為「華」字,稱為「華光自在佛」。

原來「大光佛」就是「阿彌陀佛」,而 蓮生活佛的根源就是「阿彌陀佛」;「華光佛」就是「舍利佛」成佛的稱號,「舍利弗」是蓮生活佛的前身。所以,無論是「大光佛」,或「華光佛」就是釋迦牟尼 佛給蓮生活佛的授記稱號。而這段事蹟,在當年也造成台灣宗教界的一片嘩然,轟動一時。

但這確實就是釋迦牟尼佛給予蓮生活佛的「稱號」,而這就是「如來的心印」;蓮生活佛得到佛陀的授記,得到蓮華生大土「大圓滿法」的伏藏,所以,今日皈依蓮生活佛的弟子,就是「法王子」。


接著,蓮生活佛特別提到,一個行者必須要懂得「無生法忍」。

「忍」字是最難的,因為「心」上插著一把「刀」,這是非常難的修鍊。

但,我們必須學習自己寬廣的心量,不能老是把垃圾放在心中,要懂的排解,轉化;不然要如何與佛菩薩相應。一個心量狹小的人,如何與佛心相印呢?!唯有清淨自心,佛菩薩的法流才能進到行者的身中,這是非常重要的。

蓮生活佛更談到,如何認明一位真正的金剛上師。

蓮生活佛特別教誡有些弘法人員,甚至 是金剛上師都還是有退道心的。蓮生活佛要所有的同門有慧眼,要有智慧的雙眼。因為有些上師是真正有實修,有慈悲心,而且道心堅固的上師;但也有一些上師是 愛財、愛名,甚至有地盤觀念,道心又不堅固,甚至退了道心,把寺廟變成自己名下的財產,把眾生財變成自己的;雖然師尊都知道,也想救他,想把他拉回來,但剛強眾生的習性,難調難伏,最終他還是跑了…。

蓮生活佛感嘆,其實,昔日在佛陀時代的僧團中,也是有退道心的僧眾,每一個僧團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弟子。因為眾生的心是會變的!

所以,眾生要有清明的智慧,要懂得分辨真正心量寬廣、清廉、實修、道心堅固、每日都有修法、每天都不斷進步的金剛上師。

蓮生活佛強調,唯有真正懂得「無生法忍」,無限寬廣的心才叫作真正的「如來心」。

會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及「簽書」後,蓮生活佛為四眾弟子一一摩頂加持,同修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