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馬頭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

2014年9月14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馬頭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9月14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馬頭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馬頭明王」,開示道:「馬頭明王」又稱「迅疾金剛」,是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為觀音菩薩之教令輪,威力無窮,也因「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所以祂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
「馬頭明王」因有馬頭之名,不管那裡的「降頭」、「巫術」,祂都可以破解,「馬頭明王」主要的法器,不是在祂的律令的骷髏杖,也不是繩,而是祂頂上「馬頭的牙齒」。
「馬頭明王」的手印,就是相應祂的兩顆牙齒,如果找到馬的牙齒,作為「馬頭明王」金身的「裝臟」,祂的威力更顯無窮。

「馬頭明王」能以祂的牙齒作一切法。
例如:如果人有病,修馬頭明王法時,就觀想衪(馬)的牙齒;哪裡有病就咬哪裡,當然不是咬自己,咬自己會痛,用觀想咬。這個人有病,到你的面前來,看他哪裡有病?比如,心臟有病,你就觀想他的心臟,將疾病消除,用咬的方式將他的疾病咬掉。修這個法可以咬自己身上的病,也可以咬別人身上的病,這是息災法。
「增益法」就要觀想,馬飛出去咬著一塊黃金、鈔票回來,那你就發財,增益發財滿這是增益法。
「增智慧法」,就要觀想馬頭明王一出去,牙齒咬著經典,幾百部的經續回來,你就可以增加你自己本身的智慧。
「敬愛圓滿法」,就是你喜歡哪一個女生,喜歡哪一個男生,修馬頭明王法,馬頭飛出去,就將那個女生,或男生咬回來,但是不要咬死,咬輕一點,輕輕的含住就好,咬回到你的身邊,這就是敬愛法。
「降伏法」就是將馬頭明王役使出去,然後像咬住牧草一樣,牙齒就這樣磨,將你的怨敵用牙齒這樣磨,就將你的怨敵、敵人統統咬死掉。當然,這是不太好的,你咬死他,就得將他的靈魂送到清淨的佛國,這就是師尊以前講過馬頭明王所謂的「殺度法」。輕輕含住,都是好的,狠狠咬住,就變成是「降伏法」。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

當世尊釋迦牟尼佛在雙羅樹下涅槃時,曾經授記無上真言,其中有言:「楞伽之主等,金剛手化現。」這意思就是說,在未來際有「金剛手菩薩」出來,發揚「無上內乘之教」,教授大圓滿法。

金剛手菩薩化現,來教授大圓滿法,據我所知,有三大記載:
有一位國王,在自己的宮中庫藏,發現了一盒寶金筐,這寶金筐當中有用「融吠」琉璃書寫的大密經典,其中有一部「金剛手之補楚剛巴」,內中有一文是「面見金剛薩埵品」。這位國王就以這「面見金剛薩埵品」去修行,整整修持了六個月之後,果然金剛手菩薩現在空中,給國王加持,解釋了經中種種的義理,因此,這位國王,就把「大圓滿法」次第宏揚在他的國度之中。這是金剛手菩薩化現,教授「大圓滿法」的第一段記載。

第二段記載。在當時,有一位「五具殊勝」的行者,在摩羅耶的山上修行,時時憶念著佛。心中甚感嘆,認為世尊已經和太陽下山了,這世間的光明從此不再出現了,世間的黑暗誰來除盡呢!這位行者在山頂上廿三度大放悲聲,哭得山河變色,日月無光。
於是如來乃親自去請金剛手菩薩。
金剛手菩薩於是現身在摩羅耶山上,為「五具殊勝」行者,演說了「大圓滿法」,把一切「經密意集」傳授給他。
金剛手菩薩又曾在西方「烏金」國境之中,化身成極喜金剛,演說了「吉祥祕密」及「大圓滿」口訣、母女續等等諸法,因此在「烏金」一地,有「大圓滿法」次第的宏傳開來。

第三段記載。這「大圓滿法」,曾經在天上界宏傳,也曾在三十三天處宏揚,許多天神均修持這「大圓滿法」。
原來有一位天神之名叫「賢護」,這位天神的長子叫「慶喜藏」,是一位有大智慧的天神之子,這位「慶喜藏」,不喜遊樂,祇喜歡在靜慮之中修法,或持誦密典。
天神之子「慶喜藏」,曾經有許許多多的祥兆。天帝亦稱讚祂:「瞭解了諸佛的密意就是真正的法王子,將來亦有制伏天魔的大法力,把一切微細的黑暗都清淨了,聖教的光明出現了,有了無能勝的大法,就可以完全解脫了六道輪迴的煩惱了,這是最具大智慧的。」
由於如此的祥瑞。
三世如來又親自勸請金剛手菩薩。
金剛手菩薩,乃在東方金剛光明中,從金剛祕密如來中出生,在南方寶光明中,從金剛寶如來出生,在西方蓮華積集世界中,從金剛蓮華如來出生,在北方清淨成就光明中,成就光明如來中出生,在中央毘盧遮那如來中,由毘盧遮那佛心中出生。
這即是五佛化生「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具五佛智。
金剛手菩薩出現在三十三天處的「尊勝宮」,這時天帝及「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來供養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乃依「王權金瓶圓滿灌頂」,傳授「慶喜藏」十種口訣變化,及七依他法、五大口訣、多種續部囗訣、剎那演說大圓滿,一一傳授給天神之子「慶喜藏」。


蓮生活佛以《密教大圓滿》書中所開示,談到:釋迦牟尼佛在涅槃時,曾授記無上真言,其中有言:「楞伽之主等,金剛手化現。」意思即是,未來將有「金剛手菩薩」出來,發揚「無上內乘之教」,教授大圓滿法。

【楞伽經】是開悟的經典,在梁武帝時代,達摩祖師就是以【楞伽經】來作為開悟的印證,到「六祖」以後才變為【金剛經】。

佛陀涅槃後,佛教開始慢慢分支出許多派別,從「原始佛教」變成「部派佛教」再演變成「大乘佛教」,「大乘佛教」又演變成「密乘佛教」,金剛手菩薩就在這時出現,為密教最早的一尊佛,由本初佛所化現的第二尊佛,所以是「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

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三個其實是同一尊,只是形象有所不同,各代表身、口、意的化現。

「金剛手菩薩」化現來教授大圓滿法,在天上界,在人間都有「大圓滿法」的弘傳,在天上界有天神之子「慶喜藏」,在人間有極喜金剛及大圓滿的傳承祖師們。「金剛手菩薩」是五佛化生,具五佛智,等於是普賢如來跟五佛的法王子,「龍樹菩薩」也是在南天竺親見「金剛薩埵」教授密乘法,成為八個宗派的祖師。

而《密教大圓滿》書中所提到的「五具殊勝行者」是包含:恪守戒律、道心堅固、發菩提心、身心清廉及出世之心。
若「無具」,是不可能成就的,只要具足「五具行者」的條件,佛菩薩就會出現在你面前,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本尊都會出現在你面前,你就相應了,相應了什麼事情都好辦,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相應了,所有密法都成就。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馬頭明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