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瑤池金母本尊法」,開示「大圓滿法」──若有若空,若事若理

2014年8月9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瑤池金母本尊法」,開示「大圓滿法」──若有若空,若事若理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本尊法」暨慶祝瑤池金母聖誕同修。

蓮生法王首先開示昔日「瑤池金母」為自己開天眼,並在每個晚上12點到凌晨1點,由金母及佛菩薩授法。當時蓮生法王對於這種特殊現象尋求解答,之後便開始到處請問各大善知識,無奈遍尋未果,甚至有些長老級的大師給的答案竟稱如此是「著魔現象」,幸好蓮生法王信心堅定,不受影響,至今仍將「瑤池金母」奉為畢生修行上第一首位最尊崇的主尊。

蓮生法王特別感恩瑤池金母,因為蓮生法王現今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瑤池金母所恩賜,在《真佛宗》所有的寺、堂、會壇城上皆供奉著「瑤池金母」,以廣傳無上恩德。

接著,蓮生法王請一位師姐講述自己有關求子的吉祥夢境,而蓮生法王也請示金母,金母指示這位師姐的夢境有九成是真,而目前所生下的二兒子是一位寺廟的堪布(住持)所轉世。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開示《密教大圓滿》一書之「第七德,所有之一切種智,若有若空,若事若理,就是這種境界。」

蓮生法王談到:「有與空」是一,能悟出「若有若空」才是開悟。若事若理,才是開悟;蓮生法王以一則笑話闡釋「理」,而開悟的人是「事理合一」才算開悟。

開悟的人根本無私,在思惟裡是什麼都沒有,始終放空,什麼都不掛在心上,所以就能煩惱立斷,才能「無所謂」、「無所住」、「無所得」;就算在世上,也等沒有住在世上,生死可了。

無論人家怎麼氣你,怎麼罵你,怎麼批評你,到任何境界什麼都無所謂,才能煩惱立斷。就算行一切善,也把「善」忘掉,這就是「無所謂」之至理。

會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接著,大眾一同為瑤池母祝壽,唱「生日快樂歌」和切蛋糕後,蓮生法王為四眾弟子一一摩頂加持,同修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臉書)www.facebook.com/syltbsn,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