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30日台灣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

2019年03月30日台灣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03月3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淨土三尊即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法王在其「真佛論劍」之「最簡單的方法」一文中提到淨土三尊的教授,法王問:「最簡單的方法,不就是阿彌陀經所述的持名,一心不亂嗎?如何一心不亂?」佛說:「持名是簡單,但一心不亂就甚難。我要教你的是一心不亂的修持!要訣只有二,一坐直,二想淨土三尊」佛說:「要訣只有二,一坐直,二想淨土三尊。」所謂「一心」就是「專一」,「不亂」是「不顛倒」,佛強調,只要一心不亂,沒有妄念,決定往生。法王言,要修行成就,真的非常的難。但是,師尊跟你講,確實是能夠修行有成就,你確實能夠到彼岸,確實的,你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確實的,你能解脫六道輪迴而成佛,雖然是很少數,但是,確實是可以的。依照師尊的法,一定可以有成就的。

曾經有人問西康的那諾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甚麼?」他回答:「密教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彌陀大法也就是阿彌陀佛的大法。阿彌陀佛是無量壽和無量光,佛教徒不論是見面、吃飯、生活任何事,都是唸「阿彌陀佛」。在五佛當中,阿彌陀佛的名氣是最大,而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有二位侍者,一位是觀世音菩薩,一位大勢至菩薩。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對於眾生千處祈求千處現,非常靈感;大勢至菩薩較少被人提及,法王當場請問大勢至菩薩是不是金剛薩埵?或普賢菩薩才是金剛薩埵?大勢至菩薩表示,衪和普賢菩薩都是金剛薩埵的化身。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癸身心二利之四果。界淨分入中脈,固於臍輪之時,能悅一切眾生心,毒蛇築穴於懷中,猛獸跟隨、舐舌示好,特別於調御貪女。固於心輪時,升現少份神通。固於喉輪時,舌能上觸眉間、内觸小舌,受用世間諸味。固頂輪時,示現身能變化鳥鹿,能騰空飛行等少份神通。」法王闡釋紅明點和白明點在五輪的作用:紅明點和白明點固定於臍輪,能有魅力讓眾生喜歡你,還能調伏毒蛇和猛獸,還能能得到樂空大定;紅白明點固定於心輪,就會產生小小的神通,不只在禪定中能得到樂空大定,在實相上也能樂空大定,此為生起次第;紅白明點固定於喉輪,舌頭能碰觸到眉、能彎曲,還能享受世間一切味道,出世間萬法現起空樂大定,為圓滿次第;紅白明點固定於頂輪,能產生飛行的小神通,法王以自身為例,祂在當日的法會上,曾顯化於整個虛空之中,而且晚上能出神,在虛空中飛行於大海、高山和人群之上,此時比一般的空樂更好,為空樂大定。

「要修行成就,真的非常的難」,法王認為,確實是能夠修行有成就,確實能夠到彼岸,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能解脫六道輪迴而成佛,「雖然是很少數,但是,確實是可以的。依照師尊的法,一定可以有成就的」。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勢至菩薩本尊法、香華三昧法、迦陵頻伽法」灌頂,一切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