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台灣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2019年3月23日台灣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3月2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綠度母護摩大法會」。綠度母,又稱多羅菩薩,是觀世音菩薩因悲憐輪迴不已的眾生所流下的眼淚,一滴眼淚化現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化現為白度母。在西藏,女行者一律修綠度母,男行者一律修蓮華生大士。綠度母的誓願有三:第一個願望:祂發願永遠要顯化女身度眾,就是用女身的形相來度眾;第二個願望:只要有苦難的,去祈求衪,祂都會護佑加持;祂也可降伏一切魔難;第三個願望:綠度母和白度母都發願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

當綠度母下降時,第一句話就是對法王說:「我很愛祢 。」法王回答:「我也是。」法王告訴大家,綠度母主要是教授甚麼是愛,「盧師尊,祢發願不捨一個眾生,這個就是真正的愛。所以,佛菩薩諸尊都很愛祢。」這是前幾天綠度母下降時與法王的其中對話,綠度母告訴法王,所謂愛眾生,要學習印度的聖德蕾莎修女,「聖德蕾莎是把世間的任何一個人都當成上帝」,所以,法王教導大家要將眾生,不論他是全身發出惡臭,都要將他視為佛。「這才是真正的愛,一個也不能疏忽」。綠度母再問:「什麼最可怕?」法王回答:「大概是死相。」綠度母再問:「什麼最惡臭?」法王回答:「屍體腐爛所流出的水是天下第一臭。」綠度母再問:「祢愛眾生,祢敢嗅那種水嗎?」台灣已故的法醫楊日松先生,生前每每在驗屍的時候,都是用手沾屍水,再用舌頭舔,他便可憑經驗知道死因,「這個才是真正的大愛」,綠度母如此告訴法王。藉此,綠度母更進一步教授,不要因為看祂長的美麗,而說「我也是」,「如果我是暴牙、斜眼、塌鼻,祢還會愛我嗎?祢要把他當成菩薩、當成佛,要很細心地去照顧這些人,這個才是真正的大愛。」可見綠度母的慈悲是無限量的。

綠度母的心咒是:「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至於如何發音?「是在達咧和達拉的中間」,法王告訴大家,「有時咒語不一定容易發音,但大家只要照著師尊唸的音就有加持力」。綠度母的左手有三朵蓮花,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法王教導修持要訣,觀想每朵蓮花的中心皆有個放光的種子字「噹」字。將「噹」字的光集合起來,從行者中脈進入心輪,心輪八葉蓮花開放,蓮花中心有個「噹」字,再迎請綠度母進到行者心中,坐在心中「噹」字的蓮花上。

因鬼婆事件,位於北部受害最重的的三個道場,經法王親臨並重新開光加持後,已經完全清淨,慈悲的法王呼籲三點,第一,不應再提這三個同修會曾信鬼婆,以前跟隨鬼婆的人只要回來還淨,我們應該要接受。第二,對於有魔障的人,我們更應慈悲去救度他們。第三,即便是鬼婆,只要她回來重新懺悔,聖尊也一樣會接納她。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 等流果、 異熟果和無垢果,法王一一解釋,另外,法王再跟大家說明甚麼是「七剎那」,「剎那代表時間,但在這裡,表示法爾本然,也就是自然,自然的放光七度,一剎那就是放一次光,因為,當明點放到頭頂時,它自然會放光」。
「行者要有到淨土或成佛的願望,要努力精進的修法,要跟本尊相應,常常跟本尊在一起,本尊常給你加持和力量,才能成功」,法王再度強調學佛成就有三要素,「這個就是恩典」。

法會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綠度母本尊法」和「綠度母七笑咒」灌頂,法會圓滿吉祥,慈悲無量。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