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同修開示:「大圓滿九乘次第法」的要義

2014年5月31日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同修開示:「大圓滿九乘次第法」的要義
2014【宗委會】發起「請佛住世持咒迴向活動」

從即日起,啟動全球2014【一音萬咒】--持誦「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迴向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佛體安康、長住世間、永轉法輪!
歡迎全球各寺、堂、會暨所有真佛弟子踴躍參加。

⓪ 詳情請上「真佛宗官方網站」TBSN www.tbsn.org或「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釋蓮店上師 報導】

5月31日周末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同修後,蓮生法王開示道:「蓮華生大士」是把密教帶到西藏的第一人,所傳的法非常多,是密教的四大教派所共同尊崇。蓮生法王持「蓮華生大士」的咒語是:「嗡。啊。吽。別炸古魯。唄瑪悉地吽。些。嗡。移喜磋嘉。曼達拉娃。梭哈。」唸了蓮師的咒及兩位佛母,這樣蓮師也會歡喜。

今天師母雖然沒有來,但精神永在。師母的家庭醫生說:師母實在太累了,所以以後師母會多一點休息…;四十年來,師母忙於處理宗務很少休息,所以現在會安排多一點家庭時間,多一點休息時間,所以大家以後沒看到師母,也不要覺得奇怪,不要聯想太多。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法王首先唸了一段班禪(蓮花自在)寫大圓滿九次第的偈--「依大圓滿古教授,聲聞緣覺菩薩乘,是為因乘各別見,事行瑜伽三外密,大瑜伽密為父續,無比瑜伽為母續,無上瑜伽無二續,此乃密教三內密。」

蓮生法王再次解說「大圓滿九乘次第法」的重要口訣,依次為--
一、聲聞乘:苦集滅道(四聖諦)
二、圓覺乘:十二因緣
三、菩薩乘:六度
四、事部:供養本尊(供養法)
五、行部:祈求本尊加持(加持法)
六、瑜伽部:相應本尊(相應法)
七、大瑜伽部:與本尊合一(融合法)
八、阿努瑜伽:氣脈點(樂、明、空)
九、阿底瑜伽:開五輪,見佛性(明心見性)

當行者成就之時,虛空之中有「大法鼓音」震動天地,所有的佛、所有的空行母都會全部出現,為行者證明已經有了證悟。昔日,釋尊成佛之時,多寶如來從地湧現,為其證明就是一例。

「證明」有分「有形的獎」和「無形的獎」。
今年五月蓮生法王在關島曾受頒了三個「有形的獎」,一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褒揚狀,二、關島議會頒贈最高成就獎,三、關島總督頒贈榮譽公民;而今日同修,蓮師下降與蓮生法王融合為一,這就是「無形的獎」。
「大圓滿法」的成就是得到無形的證明,是自心明白。

接著,蓮生法王提到行者應以毅力修行,例如,每天做運動,做仰臥起坐、俯地挺身,打拳,讓自己的生活融入修行之中。
但修行不要太過,易折斷;太鬆,又太懶散。釋尊曾說,弦太緊、太鬆都不好。所以自己適合哪一種法,哪一個本尊自己要有智慧去選擇,然後專心的修持。

學佛要懂得抓住重點,抓住口訣;像盧勝彥文集《打開寶庫之門》中,就有很多都是盧師尊修行的口訣,大家應該要好好的看;而修行就是要腳踏實地,要踏實;意念要集中,才會有感應。
例如唸【高王經】,要念念清明;每一句佛號,每一字經文都要清楚經過行者的心,不可投機取巧,每次修法都要專注,這就是修行的重點!

會後,在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聲中,圓滿了今天的同修。蓮生法王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 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