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台灣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2019年1月26日台灣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1月26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貴賓前彰化市市長,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先生上台致詞時表示,他就任彰化市市長時曾帶團至北美參訪,自2013年開始,三度前往西雅圖雷藏寺請教法王一些未來的方向跟大事,法王提供他很多很好的人生的方向及未來政府發展的主軸,在法王的寶貴指引之下,邱主委不但讓彰化市成為全國績效第一的縣市,也讓自己在市長任內非常順遂。

大隨求菩薩,梵文Mahapratisarah Vidyaraja,乃觀世音之變身。略稱隨求菩薩。係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密號與願金剛。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故稱大隨求。此菩薩另一名號是「大明王」,因為是有「大光明隨身」的緣故。此外,大隨求菩薩的功德,主要表現在其咒語《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上。依經文所載,於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更載有各種靈驗,要之,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

關於其靈驗,據《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所載:迦毘羅大城中,羅睺羅童子於其母耶輸陀羅胎內時,母曾投火坑;時,羅睺羅以憶念此陀羅尼故,火坑頓成蓮華池。又摩伽陀國王施願手無子,以此陀羅尼書帶於其夫人頸下而終償宿願。

「大隨求菩薩很特殊和不空羂索觀音是同等級的大菩薩」,法王再度仔細介紹大隨求菩薩的金剛號、種子字、心咒、法相、手印、修法要訣、入我我入的口訣,以及如何跟大隨求菩薩祈求。法王曾提醒大家,大隨求菩薩不是隨便菩薩,不是隨便求就可以,祂是有很大的法力,可以滿眾生許的願,但是,眾生自己也要衡量,願望要適合自己才行,而不是隨便求。

大隨求菩薩是方便與慈悲的化身,因此,可息增懷誅皆可向衪祈求,法王叮囑,修行最後最高境界是無所求,根本什麼都不用求,那才是最吉祥圓滿的,但是,眾生在入世時還是有需求,所以,菩薩顯現方便讓眾生有所求,亦即是大隨求菩薩的慈悲和方便,「行者只要跟一尊相應,所有諸尊都會相應,因為衪們都是從行者的佛性所顯現出來」。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空跟樂,法王告訴大家,快樂的本質是空,空生出了快樂,空跟樂是一樣的,明點下降是是四喜:初喜、勝喜、離喜、俱生喜;當明點反轉,往上逆提時轉成:空、大空、非常空、一切皆空。再者,「金剛」就是空,「薩埵」就是樂,行者將明點及身上所有的佛性集中在頂輪時,可接受到金剛薩埵的加持力,法王教導,金剛薩埵是密教祖師,也是五佛的法王子,既然金剛薩埵凝聚在頂輪,也就是虛空的空性金剛薩埵來接引行者,「將佛性從頂竅提昇出來,這就是臨終成佛的關鍵,行者若能把身體裡所有力量全部集中在頂輪,開了天門後,金剛薩埵跟行者的佛性結合在一起,行者就能成就」。

修法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行者需要什麼就修什麼法,需要什麼樣的本尊,就修什麼樣的本尊,法王期許,大家都能有如此的成就,成為未來的根本上師。最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大隨求菩薩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殊勝!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