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台灣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2019年1月19日台灣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1月19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桃園黃帝雷藏寺理事長春蓮教授師率領諸位上師代表及理事代表四眾弟子為2019年2月17日「己亥年金母、地母、媽祖息災祈福超渡新春接財神大法會」暨首傳「瑤池金母變身傳承大法」舉行隆重的請法儀式。黃帝雷藏寺理事長春蓮教授師向法王尊敬獻「黃金壽桃」,代理副住持蓮墻上師敬獻「法王冠」,協辦分堂代表蓮郢上師敬獻龍袍,協辦分堂代表蓮楹上師敬獻「極品黃金財神香」,常住法師蓮尚法師敬獻「變身金母金身」,副理事長賀賓師兄敬獻「金母魁星狀元筆」,財政理事樊子瑀敬獻「鮮花」,請法儀式吉祥圓滿。

2016年8月27日,法王曾於美國西雅圖首傳「大力金剛不共大法」暨灌頂。當日,法王詳細介紹大力金剛的來歷及功德力,並教導如何觀想和修持此法。大力金剛的手印是期剋印,咒語是「嗡。摩呵。巴拉耶。梭哈。」如果祈求敬愛,觀想紅色、要做降伏的,觀想藍色、要做清淨的,觀想白色、要得福得利的,觀想黃色。大力金剛是真佛宗的戒律神,代表著傳承,而真佛宗唯有這一尊,祂的來歷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個身體結合起來的金剛神,因此,只要跟大力金剛相應,就等於跟阿彌陀佛、瑤池金母相應、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相應。

開示前,法王讚嘆密壇龍邊剛安奉的五米高大力金剛,以及由同修會常仁上師和同門所發心捐贈的阿底峽尊者和宗喀巴祖師金身雕刻得非常莊嚴,此大力金剛比彩虹雷藏寺的大力金剛大上三倍。是日,雕刻師父也來到現場聆聽法王的開示,「他雕刻的佛像特別莊嚴、特別好,應該美的就美,應該俊的就俊,應該莊嚴的就莊嚴」。

密教最重要的要訣在於觀想清晰,法王教導大家,只要將修法的主尊觀想清楚,衪就會馬上降臨,並且祂會與行者所觀想的上師、本尊、護法合一,行者能與之合一就是相應,因此,密教生起次第的重點是在觀想,而圓滿次第最主要的就是「道果」所談的四喜和四空。

由圓滿次第產生幻身和明光密教經典中,密集金剛續和大威德金剛續是屬於父續,代表方便和慈悲,喜金剛和勝樂金剛是屬於母續,代表智慧,包含父續和母續,屬於不二續的有時輪金剛和大幻化網金剛。

法王更進一步的闡釋,修持密集金剛和大威德金剛主要是修幻身,修喜金剛和勝樂金剛主要是修明光,修持時輪金剛是一起修幻身和明光。法王叮囑大家,當生起次第成就後,再修圓滿次第時,便可得到三根本的加持,而且加持的力量會更大。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四喜,法王分享自身對四喜的體驗,當菩提心月液由眉心輪下降到喉輪會產生「喜」,由喉輪下降到心輪會產生「勝喜」,由心輪下降到臍輪會產生「最勝喜」,由臍輪下降到密輪會產生「俱生喜」,「修行密教一定會得到樂受,男行者是無漏的高潮,女行者雖是有漏出的高潮,所以,修密教得無漏成就之後,所得到的是很大又圓滿的高潮」,法王告訴大家,無漏的快樂雖然和世俗短暫的快樂感覺一樣,但時間卻非常長,但是,這恆久的快樂比短暫的快樂好。

法會結束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不共大法、大力金剛禁鬼法及還淨」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殊勝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