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彩虹雷藏寺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0月13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根據《孔雀明王經》記載,祂可以治所有的病。佛陀在世時,有一位莎底比丘遭到毒蛇咬螫,不勝其苦,當阿難向佛陀稟告之後,佛陀於是教導一個可以消除鬼魅、毒害、惡疾的修持法門。大孔雀明王法大到可祈求國家平安,小至可以治豬流感、新流感。在印度古代各地,不管大小二乘、僧俗二眾,都非常盛行孔雀明王的修持文化。在藏傳佛教是非常重要的本尊修法之一。日本平安時代,自東密始祖弘法大師在「奉為國家請修法表」中提及此經,強調《孔雀明王經》之護國性以來,與《仁王經》、《守護國界主經》鼎足為三,認為此三經是:「佛為國王特說此經,摧滅七難,調和四時,護國護家,安己安他,此道妙典也。」此經融會顯密,易學易誦,卷帙適中,感應迅速是其特點。此經為東密所特別重視,尤其廣澤流(真言宗分脈)以之為無雙大秘法。

除了持誦孔雀明王心咒可治病,另外一個就是大幻化金剛心咒,「我非常欣賞這兩個咒語,因為這兩個咒語都可以治病」,法王在開示中告訴大家,孔雀本身如果吃到有毒的東西,羽毛就越漂亮,「只要讓孔雀明王啄一啄,病痛就消除了,就算中了毒都會好」。孔雀明王是釋迦牟尼佛的應化身、變化身是阿彌陀佛、化身是毗盧遮那佛,「有三個佛在祂身上,一個佛的大威神力一個已經很厲害,何況三個合起來的力量!所以祂非常有威力。」法王教導,過灌頂幡時,記得手摸病痛之處或作觀想,希望大孔雀明王下降放光加持有疾病的人都得到痊愈。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談到解脫,釋迦牟尼佛講三解脫門(無生、無無生、無滅),而文殊師利菩薩卻不講三解脫門,以致五百比丘不聽文殊師利菩薩說法。但是,佛陀認為文殊師利菩薩是對的,講得更勝義、更進入最深的意義裡面,「本來就如此,何必解脫,解脫只是一個夢想、一個假設」,文殊師利菩薩如此解釋,法王更進一步教導,虛空根本不用解脫,本來就是如此,何必用三解脫門?「誰能夠綁住虛空?虛空能夠被綁嗎?虛空需要解脫嗎?」所以,三解脫門是假議題、夢想、標題。

「你是境殺心還是心殺境?」法王告訴大家,若想要做什麼都被綁,就是束縛,如果你完全是自在的,無所畏懼的,根本沒有東西可以綁你,你也不怕死,你不會被死所綁,「當行者修到這種程度,就不怕什麼、不畏懼什麼,本來就是自在虛空,不為什麼所綁,你就能夠入禪定」,法王期勉大家,你以自己本身來超越自己本身的環境,這就是成功,「修行就是要心殺境,覺斷就是這樣」。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孔雀明王法」灌頂,一切殊勝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