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網絡文宣菁英聯誼會

【TBS馬密總報導】

2019年10月11-12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和馬密總聯合舉辦兩天的《第一屆網絡文宣菁英聯誼會》,此別開生面的聯誼會由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發起,榮幸的邀請到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的蒞臨,不僅給予致歡迎詞及謝幕詞,還全程參與此聯誼會,給予文宣處極大的支持與勉勵!聯誼會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巴生般若雷藏寺舉辦,出席會議的也包括公關處長釋蓮太上師、釋蓮夫上師、釋蓮允上師、台灣顧教授、台灣各單位分管網絡影音文字宣傳工作的負責人和文宣處義工組、馬來西亞各區單位分管網絡影音文字宣傳工作的負責人和專職幹部等20餘人,並邀請了馬來西亞知名電視藝人秦文彬師姐擔任司儀。

宗委會會長:官網對宗派往後的建設非常大,能夠把宗派推廣出去

聯誼會首日先由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詞。上師歡迎大家的蒞臨,宗委會凝聚了所有的菁英一起來建設宗派。他表示在官網討論區,律師、教授與義工們365天不分日夜的為宗派付出而努力。會長謙遜表示這兩天他也是一同來學習的,因為科技發展得太快了,這是很難得的一個學習平台與機會,領導人都要了解才能懂得領導。會長也希望能呼籲更多宗派菁英們一起來耕耘建設宗派。他也讚揚蓮悅上師一路來奮鬥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借鑒。

會長也希望大家這一次都能夠來參與宗委會與馬密總主辦的真佛宗供僧大會與大德佛學課程,他提起宗委會也開始在師尊每一次在彩虹雷藏寺的法會開攤位來推廣宗委會。宗委會是屬於服務的單位、是流動性的、全方位的服務,例如若想要申請道場或外來者想要皈依、想學習如何修法或想了解宗委會,宗委會將會在大活動設置攤位來服務大家。這就是僕人的精神,會長自己也是以僕人的精神來為宗派貢獻。會長本身每天早上一醒來就會打開官網來看,他很重視真佛宗的官網。他讚揚處長們與文宣組團隊的精神,每一位都是一級棒、很積極,這就是官網文宣一直不斷改進的動力。這一次他希望官網推廣宗派與宣傳贊助,還有付款的平台讓大家看了,可以馬上觸動他的心;通過官網的一推出,對文宣還有蓮太上師負責的供僧福田基金,讀者可以馬上受觸動進而馬上贊助。

會長表示官網對宗派往後的建設非常的大,希望大家多提出意見與看法,能夠把宗派推廣出去,讓我們整個世界,不管是受英文教育還是華文教育、又或是印尼文、或來自世界各地,能夠通過這個官網,能夠把文宣做得最好,讓真佛密法深入民間,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讓他們都了解師尊、了解宗派,甚至皈依學佛,再依次第的修行,最重要的還是能夠修持與修證。因此,會長覺得大家做這件事情的功德力是很大的,為了整個宗派的未來,為了所有的大眾,讓他們有因緣皈依,有因緣學佛,所以我們大家肩負著的這個責任很大。

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重要的主軸是找到總體策略來開創真佛宗文宣的未來

接下來,由宗委會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致詞。蓮悅上師感慨表示,在我們心中,她相信師尊都是一個非常非常吸引我們的精神,在宗委會她非常感謝蓮花程祖上師,今天我們大家能夠聚會在一起,那是因為宗委會會長的支持,所以在這一屆的宗委會他們都非常努力的一起來走向可以期待的高度的未來,她非常感謝會長不斷的提供資源、鼓勵及關懷。蓮悅上師在這一屆宗委會任職文宣處,現在是兩年,她想舉辦這個聯誼會,是從滿滿的感動裡面,希望來開啟我們很嚮往的連接。因為這兩年來,在文宣處負責的中央文宣,有三個很重要的部份是燃燈、真佛報以及TBSN。燃燈與真佛報通常在出版的流程已經很自制化了,但是他們這一屆與宗委會的感情是非常非常好的,是因為去年宗委會在印尼阿底峽尊者舉辦的大法會,一場大法會「千年之約」,延伸了前面的兩場活動『千年尋根』。從第一場的占碑到婆羅浮屠的大法會,《真佛報》與《燃燈》都隨團報導,所以都用很大的篇幅在做專題報導。這是她第一次的經驗與感動,『我們真的可以!』由於在同行的過程當中不斷的互動,所以這種交流非常感人。因此現在與《真佛報》和《燃燈》的團隊,真的只要想到什麼樣的活動,就可以一起衝!這種感情非常緊密。

上師表示,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這個團隊也是很棒。因為我們面臨了TBSN的一個改版,這是在我們的內心裡面已經想很久了的一件事情,終於在宗委會這一屆去落實了。在座的這麼多位戰友、大家的好朋友、同門、惺惺相惜的家人,都在為著未來網絡的文宣在做努力,在我們群組每天來來往往不停歇的信息,信息鈴聲的響起都觸動著上師的心,叫做「感動」,這一次的聚會是因感動而相聚在一起。

TBSN網路的文宣團隊裡面來自兩個很重要的地方 -- 台灣與馬來西亞。技術部門在台灣占著一個非常重要的策劃與思維,而馬來西亞義工每天在執行方面都非常努力奉獻,所以上師想讓中央文宣TBSN個個不同的面向上,大家彼此認識,藉這個機會把未來的高度與廣度建立起來,這就是這一次網路文宣菁英的聯誼撥的第一串珠,連接在一起。我們現在正處於新舊媒體銜接的階段,這個階段對真佛宗而言,有非常大的機會。我們只要掌握現代,但是在舊媒體時代,其實她們有著很豐富的經驗,在實體的時代,可以接觸、握得到的、看得到的。所以在平面文宣方面,尤其是媒體,事實上,中觀堂做電視弘法,至今二十年了。但是上師覺得自己是舊媒體時代的人,思維都在舊媒體時代的思維。很多同門問為什麼我們不要建立一個自己的電視台?其實二十年的電視弘法已經耗用了很多很多的資源,乃至於還是很辛苦的背著甜蜜的使命一直不斷的往前走,光這樣的一個時段就背負了那麼多的資源,更何況建立一個電視台。

在舊媒體時代,一個電視台的硬體是耗費了很多很多的資源,但是邁向現在新媒體的時代,我們擁有的必須是看得到遠方的技術。這個是在舊媒體時代思維的人比較不專精的部分,所以真佛宗現處於新媒體與舊媒體的銜接的階段,我們擁有的是長期累積在媒體裡面的一些經驗,對師尊法教的一些經驗,但是在新媒體的時代,要靠大家去拿出更多創新的思維。在舊媒體時代,或許我們的宗派因為資源與人力的不足,所以我們輸在起跑點上。但沒關系,現在是一個關鍵時期,邁向新媒體的一個關鍵時期,在這關鍵時期,我們要訂定的一個策略是很重要的。

在我們新舊媒體的銜接之間,目前我們擁有很多的資源,當下擁有在座的每一位珍貴的人才,在這個新時代,大家都是很重要的,開創真佛宗的未來不僅是文宣,尤其是未來弘法的一個新時代,都要靠大家。如蓮太上師負責公關處,公關處對僧團關懷的一切,他們想要做的一切工作從哪裡來佈達呢?就是文宣,不僅內容觸動,還要好使用。其實在這個新舊媒體銜接的時代,上師有一個很高的期待,她相信蓮花程祖上師在領導宗委會是用一個很高的高度在看著真佛宗,上師在文宣處也是一樣,常常都是用一個很高的高度在看著真佛宗。我們要怎樣的去呈現真佛宗,把這個高度要標準出來,因為有了高度才會有廣度。高度與廣度建立起來之後,我們現在在哪裡沒有關係,我們總是會有一個共同走向的未來。尤其在座的大家都是年輕人,上師的心聲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去制定一個大家會認同的一個絕對的高度。

上師在印尼做活動時就講了一句話,在印尼辦法會不是法會而已,而是呈現真佛宗蓮生法王的高度,我們共同去找到這個高度,然後往這個高度去呈現,同樣我們文宣也一樣,未來當我們這個高度大家取得了一個共識之後,希望真佛宗的文宣未來都掌握在在座大家的手中。在這兩天的文宣聯誼會中,大家要討論包括上師要學習的,就是所謂新媒體與多媒體的時代,在這個時代,我們怎樣運用現代的科技在真佛宗,這個一個開門的主題,讓我們不斷的朝向未來的科技。我們一定要了解未來時代的一個資源以及思維,所以,如何運用科技在我們的真佛宗,是非常重要的主題,是這一次聯誼會非常重要的工作,去了解什麼是新媒體與多媒體的時代。並且找到總體策略,如果沒有總體策略,做了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掌握到一個真正的綱領。所以,要怎麼樣來找到一個總體策略,也就是我們這一次文宣非常重要的主軸,我們從找到了總體策略來開創真佛宗文宣的未來。

兩位上師致詞完畢,大會邀請來自台灣的顧皓翔教授與大家分享【資訊技術應用在真佛宗】,課程陸續的由來自台灣的林正偉師兄分享【內容行銷:透過內容行銷來擴大影響力】與【關於搜尋的注意事項】、馬密總法律顧問黃月琴師姐兼真佛宗網路負責人分享【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的發展動向與未來、真佛資訊臉書專頁】、文宣處文宣組義工團分別介紹LINE官方賬號及INSTAGRAM策劃,及惠強師兄分享【文宣組移動互聯網與用戶運營】。課程之間的交流時間裡大家都熱烈討論與發表各自的意見,似兄弟姐妹般的融洽與熱鬧。大家不僅覺得課程令人獲益不淺,還增進了彼此的感情,令大家未來際的合作更加順利。聯誼會中,文宣組也訂定了幾項計劃和新組別、制定了目前文宣組團隊組織表,並邀得在場的秉偉碩士為真佛宗資訊網撰寫資料。

這兩天經過一連串的研究探討與交流,聯誼會在分組交流互動環節後於10月12日下午6時30分圓滿結束。在這個分嶺處,宗委會文宣組將重新出發,結合科技與人文,來展現蓮生法王與真佛宗的高度。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