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55:佛性本具無窮盡  非苦集滅道  色受想行識皆空  無智亦無得  財色名食終是苦  男女愛戀亦成空  佛性無生無死  離諸戲論  涅槃寂靜。  2024-01-13,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虛空無盡  不可思議

● 室中無床座  大眾如何坐?

● 仁者為法而來?為求床座來?

● 欲證佛性者  生命皆可拋

● 佛性無窮盡  非色受想行識所能求

● 不著佛求  不著法求  不著眾求

● 財色名食終是苦  男女愛戀亦成空

● 佛性本具  非修道能求得

● 佛性無生無死  離諸戲論  涅槃寂靜

【#真佛影蹤】#2024年01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同修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介紹今日同修本尊「藥師琉璃光王佛」。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馬來西亞 Lotus Chen

尊敬的根本上師師尊:佛安!


弟子近年和近期看到同門在外學習靈氣療癒後來為同門“靈氣治療”,也在外開班教導同門;據所知,這種靈氣治療屬於氣功一種將自己成為能量管道,利用自己丹田氣發出去治療,他們稱為“打氣”。因此,總結以下疑問請示根本上師:

(1)這樣做是否如法, 還是符合真佛傳承嗎?

(2)這種“靈氣治療”不需要內法成就才能夠幫助其他人嗎? (因如果打氣的人自己修煉不好會帶有雜氣傳給對方。被治療者頻率高於所謂的打氣治療師能量還會倒流。)

(3)因牽扯以氣治療,故這種為他人“靈氣治療”會不會有因果因素在裡頭呢?


弟子認為這門學問和問題應該得到具得的根本上師為我們開示,希望大家都是依真佛傳承而不偏廢,使“治療者”同門除了自己警惕自己,也免得誤導同門及善信。


謝謝師尊為大家開示。


(Ⅲ)開講【維摩詰經】

不思議品第六

爾時,舍利弗見此室中無有床座,作是念:斯諸菩薩大弟子眾,當於何坐?


長者維摩詰知其意,語舍利弗言:「云何仁者為法來耶?求床座耶?」舍利弗言:「我為法來,非為床座。」維摩詰言:「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貪軀命,何況床座?」


「夫求法者,非有色受想行識之求,非有界入之求,非有欲色無色之求。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著佛求,不著法求,不著眾求;夫求法者,無見苦求,無斷集求,無造盡證修道之求。所以者何?法無戲論,若言我當見苦、斷集、證滅、修道,是則戲論,非求法也。唯,舍利弗!法名寂滅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