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0月20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是目前唯一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也是目前唯一擁有三個時輪金剛法傳承的法王,一是藏密班禪九世傳授於薩迦證空上師;二是甘珠活佛傳授於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時輪金剛法傳承,三是禪定寂靜秘密傳承,在法王入定的時候,時輪金剛佛顯現,再由時輪金剛顯現進入法王的三昧地裡,當法王跟時輪金剛兩者合一的時候,就叫做秘密傳承。法王講授其教義及弘揚時間也最長。吐登達爾吉上師曾囑咐蓮生法王,將時輪金剛大法遍傳五大洲,法王謹遵師命將「時輪金剛大法」傳遍五大洲。自2000年8月27日首傳於香江,至2013年的6月23日當日,法王在英國倫敦真渡雷藏寺圓滿誓願。

法王曾經在印度的達蘭薩拉與達賴喇嘛談論如何看到本尊,「要專一」,法王當時表示專一的時候可以看到光,首先看到的光稱為般若光,而每一個般若光都是一個主尊。法王告訴大家,只要精神集中去看祂,祂是會動的,「為什麼會動?因為你的心在動」,法王教導,「你必須要制心一處,般若光才會停下來凝在那裡」。接著,再將般若光串起來就是金剛鏈,當金剛練一串一串合起來就變成金剛幕,從金剛幕裡面就可以看見本尊。

「時輪金剛最主要的內時輪修好,就可以看到外時輪」,法王教導修持時輪金剛法的要義和口訣,「你將外時輪移到自己的身體裡面跟你的內時輪互相合一的時候,產生的光明跟大威神力就是別時輪,也就是修行成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練習禪定的過程一定會產生一些過失,法王告誡大家,如果執著那些不好的,譬如樂,說修行得到了大樂,覺得這個樂是世間罕有,修行得到大樂以後,每一次就希望有大樂,經過了幾個月、幾年還是這個大樂,那就變成毒,「因此,當你得到大樂的時候,不會去想其他的,這就能夠擋住妄念」。法王更進一步教導,如果知道種種方法進入三昧地,這些都不算是過失,「只是過程,不執著這些東西,你就是真正進入了三昧地」。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