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6月21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我們做為人子就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開示前,法王藉由一個笑話,期勉弟子們對於自己的父親、對於母親,一定要有敬愛的心理,「你的根源是來自於你自己本身的父親、母親,所以要懂得孝順。」

法王在其第78本文集《陽宅玄祕譚》中提到「天水壓煞法」,有弟子向法王請示此法如何在現代的房子施行其作用,法王表示,在一般的condos(註:共有公寓)或是apartments(註:出租公寓)是無法施行碗公法(因為不是住頂樓),「碗公法一定是在single house,或者你自己住的好像是透天厝,透天厝如果有水塔,就想辦法放在水塔的上面。」對於無根水,任其自然乾了也沒關係,「重點是在修法的三光加被,觀想入水中,這清淨之水已變成源源不絕的清淨的天一神水」,再者,法王進一步說明,如果施行了「天水壓煞法」,房子本身所有的煞都被天一神水給壓住了。不論是無根水或天一神水都與房子無關,也不能壓制新冠狀病毒,「因為你已經離開房子,在外面感染,跟房子沒有關係。」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遠因集界」,法王分別解釋其中的「為夙緣者自然集界」:一出生已具足四種灌頂,這就是夙緣;「敬信者加持集界」:你敬信佛法,你得到上師的加持,你就得到這個灌頂;「精進者精勤集界」:你非常精進地在修生起次第,然後到達圓滿次第,也因為你非常的精勤,所以得到灌頂。法王特別叮囑,有一種人受了四種灌頂等於沒有灌頂,為什麼?因為他沒有敬信也沒有精進也沒有很精勤地修法,「夙緣者自然得到灌頂,敬信者得到加持的灌頂,精進者因為你精勤所以你才真正得到灌頂。」

「宿世根緣的人,自然就會懂得、自然就有覺受」,法王以自身為例解釋「七無方分」,當初在玉皇宮裡面,才一跪下就能夠看到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我以前修行過嗎?沒有。這個就是屬於什麼呢?夙緣覺醒。修拙火也沒修幾次,自然拙火就生出來了,這是迴風轉氣」,法王告訴大家,利根器的人自己能夠把脈結自動打開,自然就會有界甘露聚(明點),水火聚集。
「當你相信你的根本上師,得到的灌頂一樣有七種」,法王教導,如果是利根器的行者,也是敬信根本上師得到加持灌頂的,再加上非常精勤的修持,很快的能夠提升宗趣,從初灌一直到四灌,很快的就可以進階,「能夠把你灌頂的宗趣由瓶灌升到內法,由內法升到無上密,由無上密升到大圓滿。」

「夙緣的,或者是有敬信的,或者是你精進的,三者任何一者都是禪定的原因」,法王繼續解釋,只有三種人才懂得禪定,一個是利根器的、宿世的因緣的,一種是敬信根本上師的,一種就是很精進修行的,他才懂得要禪定,這都是禪定的原因,「到最後你的果位就是無漏通,煩惱全部漏盡,展現的神通無盡」,法王鼓勵大家,血氣正旺的時候最好修行,「莫謂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所以,年輕的時候就要學習佛法,「等你血氣衰敗了,脈結都打不開,氣都不通時,如何修行?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9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