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白蓮花王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學佛的人要「嚴以待己,寛以待人」

2016年6月1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白蓮花王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學佛的人要「嚴以待己,寛以待人」

【雨文 報導】
2016年6月12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白蓮花王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首先蓮生活佛宣布下星期6/19護摩主尊是「長壽佛」(長壽如來),要健康長壽這樣才能夠自在。

蓮生活佛介紹今天的護摩主尊「白蓮花王」,「白蓮花王」是在香港首傳。「白蓮花王」就是香格里拉淨土的第二代國王,而香格里拉淨土是極機密的淨土,其第一代的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白蓮花王著有《無垢光明論》。
「虛空」就是無垢,虛空很遠大,藍天白雲不管怎樣的變化,原來的虛空永遠是清淨的,真正的虛空是不受污染。「光明」是在無垢之下,一直都是光明照耀的。白蓮花王也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無二無別。

在印度,最古老的經典中,《摩訶婆羅多》記載:香巴拉國的月賢法王,在「吉祥米聚塔」由釋尊化現的口傳之中,領取「時輪金剛」的教法。
第一位國王是「名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
第二位國王是「白蓮花王」,他的有名著作是:《無垢光明論》、《時輪續心要》、《吉祥勝義願文》。

修白蓮華王有很多的成就:一、自身成蓮花童子本尊。二、到佛國淨土。三、多世父母及眷屬(屬孝道),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這是比較特別的。四、得如來智慧。五、若在人間,是大般若法王,在人間就是大智慧法王。六、神通任運,降伏四魔。最後的成就是無垢光明自在。所以白蓮花王是一個可廣度眾生,拯救眾生,慈悲眾生,發菩提心的一個很好的法。宗委會已經將修持法(有咒語,觀想的法相,手印)公佈在真佛宗官網上。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為弟子講解【道果】-【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昨天有談到畢哇巴祖師可以將61歲的蘇卡悉地變成16歲,在醫學上能夠年輕是賀爾蒙的問題,人在25歲時身上賀爾蒙最充沛,到40歲退黑激素(賀爾蒙的一種)就少一半,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還有就是「氣」的問題,(上行氣、下行氣、命氣、遍行氣、火伴氣)五種氣在身體流通都非常順暢,人自然年輕。若氣血有了阻礙,就一定發炎,就一定會生病。

昨天晚上白度母來找蓮生活佛,祂唱了一首歌:「月正圓,睡正甜,我跟你的距離不是很遠。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一樣的能夠相聚。君如幻翔煙,天女談妙玄,祝福你壽綿綿。我在上已經幫你準備了仙宴,………」

講到玄奘大師,祂學的是唯識。無著菩薩和世親菩薩是傳授唯識。祂們學法是跟得道的彌勒菩薩學。在印度必須有無遮大會,讓人問不倒才是班智達。玄奘大師在印度曾建很高的法座,根據蓮生活佛了解,是沒有人問,所以玄奘大師凱旋歸來。

我們學佛法一定要認識什麼是「唯識」,所謂「唯識」的法就是依照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識,發現如來藏,從眼、耳、鼻、舌、身、意、意根到阿賴耶識第八識,就有如來的光明在裡面,把阿賴耶識打開就有成就。

龍樹菩薩講中觀,就是「中論」、「十二門論」和「百論」變成三論宗,依這三論去學就是中觀派,印順導師是比較屬中觀派。中觀派是把中間都拿掉,靠那種很微妙的,不靠左,不靠右,不靠中,靠的是妙,很微妙的是中觀,叫中觀應成派。禪宗也是講中觀,就是六祖惠能講的,「不思善,不思惡」。

蓮生活佛以自身的觀察,體會有修行會懂得戒律,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口意,沒有修行的就不能自制。有些人的體質是無法自我控制,像慣性的性侵犯,就要將戒律放在腦海,久了就可自制。欲望也是一樣,我們學佛法的,就是因為戒,才產生定,有了定才能夠產生智慧。

蓮生活佛以笑話來引申: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原因,不是別人害你的。所以很多事情,不要去怪別人,不是別人的錯,原來都是自己的錯。學佛的人應該嚴格的管束自己,寛鬆的原諒別人,這是一種修養。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白蓮花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6月12日蓮生活佛主持「白蓮花王護摩法會」開示精選

開示精選內文:
1.畢哇巴寫了那些著作?
2.「白蓮花王」法有那些特點?
3.那二樣身體內的東西對保持年青非常重要?
4.昨天白度母唱一首什麼歌給師尊聽?
5.最早傳播唯識思想的是那二位菩薩?
6.玄奘大師是怎樣成為班智達的?
7.佛教三論宗包含那三本重要經論?
8.到底有沒有符可以控制慾望?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737oz_TKqBk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