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

2020年9月19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

(#TBS西雅圖雷藏寺寺訊)

二O二O年9月19日,周六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家都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晚上八點整,磬聲響起,在莊嚴的蓮花童子咒音中迎請師尊師母入壇城,頂禮壇城三寶。

熱烈掌聲中,師尊坐上了法王座,帶領現場與網路上的所有弟子們,同修了一壇莊嚴肅穆的蓮花童子本尊法。

接著師尊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再敬禮壇城三寶、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花童子。

師尊問侯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及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再用各國語言親切的問候大家。

師尊照例在說法前先講個笑話做引子,教示大眾很多情況證明這世間上的事情沒有常態,如今天身體健康,但也不知道明天身體是否健康、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佛陀講「諸行無常」。

中觀跟唯識的差別,一個是「唯心無境」,一個是「自己的心跟佛性融合在一起」的。研究中觀,可以看月稱的入中論;研究唯識,可以看解深密經、唯識十二頌、楞伽經。彌勒菩薩、無著、世親主張唯識,中觀是文殊師利菩薩、龍樹、提婆所講。在西藏的密宗,一般來講是把唯識跟中觀結合起來,大部分是中觀裡面也有唯識的思想,唯識裡面也有中觀的思想。

【你問我答師徒互動環節】

弟子問: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弟子看到羅天大醮法會,大悲咒短咒是「嗡。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梭哈。」平時我們念大悲咒短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是「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請師尊開示這兩個咒的不同和用法。弟子可以唸嗎?感恩師尊。

師尊答:「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日本東密大部分是這樣唸。「嗡。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梭哈。」是大悲咒最後的幾個字,一般是屬於藏密所唸。一個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一個是大悲咒的心咒、短咒,二者其實沒有什麼分別。

但為了修法,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要唸祂的心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

弟子問:修真佛宗之前,曾經接觸過其他的法門,請問要如何處理有關物件、書本、CD、畫相、加持物、海報等?

師尊答:如果在台灣,我就拿到土地公廟,跟大眾結緣,有緣的人就會拿去。在馬來西亞,你就拿到大伯公那裡去放。另外還有其他法門的東西,你能夠送回到其他法門那裡去,也是可以的。實在是太破舊了,可以跟佛菩薩稟報一下,在金爐給它燒掉。

弟子問:以前因為無明所以不學佛。對於生活上的困境是毫無招架之力。後來我信佛了,相信因果。重新把佛學架構在生活上。我很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使我能夠讓我兒子從抗拒學佛到漸漸接受佛理。我有供養普巴金剛。我和兒子每個晚上會用清水供養他。接著念四皈依咒3次 - 念普巴金剛咒7次加手印 - 觀想 - 念高王經,念到七佛滅罪真言時加手印 - 念其他心咒 - 觀想大禮拜 - 念百字明3次加手印 - 迴向 - 念圓滿咒及做解散手勢。請問我可以如此引導兒子修行嗎。謝謝。

師尊答:四皈依咒和普巴金剛咒,不算是修一壇法。因一壇法有持咒、有手印丶有觀想、有入三昧地,應依照真佛宗的次第去修比較好。應先做前行,就是四加行,再來做正行,就是觀想、持咒、入三昧,再來做後行,就是迴向、念百字明咒丶念圓滿咒,再做遣散的手印。你的兒子如果十歲以上,可以慢慢教他修行,但需要灌頂才可以修。

弟子問:師尊文集第44册《伏魔平妖傳》的「披甲䕶身手印」一文,有提到「以後,我修披甲䕶身,特加持「金剛火咒」,但見金色的網燃起強烈之火,此火非凡火,能焚燒諸魔,有天魔用手觸之,手皆燒成黑焦,咆哮如雷,但卻無可奈何。如此,我才沒有走火入魔」。在此懇請師尊開示,「金剛火咒」的咒語為何?

師尊答:用大梵天咒即可,也是金剛火咒:「嗡。貝炸。布拉瑪。梭哈。」

弟子問:師尊文集第67册《皈依者的心聲》的「真佛宗『搖錢樹法』儀規」一文,有提到「八、結印- -雙手手指均完全張開,左手心朝下,置放胸際,右手心朝前,置於左手大指與食指之間。(如同一顆樹種於大地之上,即是「搖錢樹」之印)」。在此懇請師尊示範,如何結「搖錢樹法的手印」呢?也懇請師尊示範唸誦『搖錢樹法的咒音』?(南摩三滿多.哇日發.吽)

師尊答:)師尊示範搖錢樹法的手印)左手放在胸前,手掌張開,右手手掌也張開,像一顆樹種在大地之上,放在左手食指跟大姆指的中間,手一定要搖。搖錢樹法的咒:「南摩三滿多.哇日發.吽.」唸成發,就是要發達的發,發發發發。

觀想蓮生尊者放出大黃光照樹,整顆樹放黃金光。樹變大,樹葉密密麻麻。再觀想樹葉全變為一張張的新台幣、美金、日幣.也就是一顆大樹的樹葉全變為鈔票。觀想一一分明。這時右手略搖動,即是搖樹。觀想所有的樹葉(鈔票)全搖落在密宗行者的周圍,堆積如山高,團團將行者圍住。

師尊有一個感觸,人生,健康第一重要,有錢也買不了健康,所以健康第一重要,錢才是第二重要。但密教行者修行第一,生命第二,有錢第三。因你身體健康,不懂得修行,將來還是六道輪迴,所以要以佛法來修行解脫,到四聖界,永遠不會輪迴,這才最重要。

緊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經文如下:

三、持四大種等分覺受
頌云:「四大之氣等流及天女種種舞供」句,若平均持四大之氣,於本位各有二百二十五,四種共九百息,則景象及夢覺受中見天女歌詠、做種種歌舞之供;此處身覺受非主要故不述。

什麼是四大氣 ?最重要的,上行氣,控制上身的氣叫做上行氣;控制下身的氣叫做下行氣;控制全身迴轉的氣,是遍行氣 ;控制中脈的氣,是火伴氣。這是四大氣。還有心氣,就是五大氣。

練習這四種氣 ,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 ,火伴氣進入中脈,遍行氣在散的時候要走周遍,你只要運用兩百二十五息,一種氣做兩百二十五息,四種氣做九百息,九百個呼吸以後,你在夢中可以看到天女在唱歌跟跳舞。

這個修行功夫已經很不錯了,上行氣往下,下行氣上提,遍行氣周遍,火伴氣引導,中脈的氣通中脈,這樣子所有的氣全部集中在中脈,往上,一直到頂竅的時候,晚上做夢有身覺受,可以看到天女在唱歌跟跳舞。但是這種覺受不是主要的,所以不必說。

一般顯教,持名念佛,西方三聖現前,可以接引你到佛國淨土。到了佛國淨土,再由聖賢教你成就佛菩薩。在密教蓮花生大士這裡,可以虹光化身,五輪全部打開,變成五種彩虹的光,虹光可以即身成佛、即生成佛,也就是身體的成佛、以及這一生可以直接成佛。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賜皈依灌頂給新皈依弟子,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加持現場與網路觀看的與會大眾。今晚的同修在洋溢著滿滿的法喜中圓滿結束!感恩師尊!!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1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