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報導

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20年十月廿四日晚上,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及開示道果。師尊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最勝金剛。在向大家熱情問好之後,師尊說準提佛母是我們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屬於觀世音菩薩的系列,又稱準提觀音。準提佛母在金剛界曼陀羅或胎藏界曼陀羅中,自己有一個院。

接下來師尊進行與弟子互動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在真佛道場會聽到,師尊文集上或開示裡沒有提過的密法,是在網路或真佛般若藏都找不到相關資料的密法跟道法。比如某某本尊密法口訣,據說是師尊傳弘法人員,該弘法人員說得到師尊同意可以傳法或開示,師尊給予手諭或公開宣佈。有些事真的、也有些是假的,請問師尊真佛行者除了選擇信或不信,要怎麼分辨?

師尊答:我的密法大部分都有寫在書上。已經公開傳過的有寫在上面,沒有公開傳過的也應該在真佛般若藏裡面有,除了少部分沒有。要怎麼分辨?你寫信到宗委會來問,師尊在宗委會可以回答你。如果有一天師尊不在了,你就祈求師尊現身回答你,或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

現場這裡有一位California來的同門,請站起來,你的二姐過世了,誰看見師尊來接引她?(弟子回答之後)小不點看見師尊來接引妳姐姐Alice。Alice現在已經到了佛國境土,是師尊去接引的,所以看得到的,不是看不到的。你只要問師尊,說這個法是真的嗎?師尊顯現出來,點頭說真的,那你就可以修了;搖頭就是假的。所以小不點也可以看得到師尊有去接引,這個很好證明。

弟子問:弟子有一事,百思不解。由於良久以後,還是決定請師尊愚昧的弟子解惑。近日在夢中害怕時,竟觀想師尊住頂、用劍指指向一位從煙火中出來、走向自己的白衣小女孩。同時大聲持誦「嗡。阿。吽」直到她回頭。然後醒來。弟子十分疑惑。平時並無特別的加誦「嗡。阿。吽」,為何會無故在緊急時,會做這樣的動作。也不明白這三字的真正意義?祈請師尊慈悲詳細的解釋,這其中的奧妙,並在何種情況下應該持誦「嗡。阿。吽」。

師尊答:宇宙的意識就是「嗡」、顯現本尊就是「阿」、「吽」就是圓滿。你唸的「嗡。阿。吽」,等於是說「宇宙意識,顯現了蓮花童子,你的祈求是圓滿的」。宇宙的意識,顯現出蓮花童子師尊,用劍指指向這個白衣小女孩,是圓滿。「吽」就是一種法力出現、圓滿,那小女孩回頭就走掉了。

弟子問:弟子想問一些在弟子思想裡已許久糾纏的問題,期望師尊開恩解決:如果我們幫助師尊,帶人家來皈依師尊,但是他皈依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他不尊重師尊、不一心皈依師尊,反而他開始毀謗師尊、到處罵師尊、還到處招人家一起不要信師尊。我們作為帶他皈依師尊的中間人,是不是也已經害了師尊?害了他造大惡業(罵佛)?雖然做的是他,我們也從來沒有讓他去罵師尊,但是關於這件事情,通過他的手段,我們會不會也受到不好的業障?也會不會我們也變成害了師尊,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家的心,也不知道他皈依後會不會變心、害了宗派。現在弟子變成不敢帶人皈依師尊了。我們該如何才能安心的幫助師尊度眾生、皈依師尊佛法僧?祈求師尊幫助弟子解決這個糾纏著弟子的問題。弟子也對不起師尊、弟子帶了禍害師尊和宗派的人,進入宗派。對不起師尊。感恩師尊。感謝師尊。

師尊答:這個沒有關係。佛菩薩、諸天護法是看你的發心而已,你發心是正的,卻帶來了一些禍害,但是這禍害跟你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因為你發心是好的。師尊曾經講過,十個有一個退了道心,沒關係,還有九個。而一個退了道心,又會來十個皈依的弟子。所以,有一個退了道心的,你就再去度十個來皈依,我們就剩下九個。總是會有人退道心的,沒有說皈依了以後都不退道心的,所以我們經常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這道心是很重要的。

一切有生必有死、有聚必有散,聚集的所有東西、存了很多的東西,將來全部都會沒有,這是一定的,現在只有佛法有用。佛法做什麼用?脫離輪迴、到佛國淨土,或者成就四聖界,只有這個有用,其他沒有什麼用。自己好好實修、發菩提心廣度眾生。雖然有人退道心,那是這個人的不幸,居然跟佛、跟佛菩薩、跟佛法擦身而過。所以,你應該再多度一點眾生,每一個真佛宗的同門,都要度人家來皈依,學習真實的佛法。

【道果】
六、三覺受之別。
由嗡字生現類, 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由阿字生空類, 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由吽字生雙運, 不可能生其餘二種。

師尊首先提到上禮拜天在彩虹山莊講《道果》時,書中說用哪一個咒字放在哪一個地方、什麼顏色、放什麼光、有何作用、什麼覺受?後來回去以後,瑤池金母告訴師尊,那些不要講太多,只要脈能夠震動,只要脈能夠通、輪能夠開,因震動打開了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甚至打開七輪。瑤池金母講,那個(道果)本身來講是一個打開脈輪的方法,但只要脈輪如果能夠震動,就能夠打開。

師尊接著開示,「嗡」,就是宇宙意識,任何一個世界上的東西,全部由「嗡」所出生。「現類」,就是現實的東西。「現類」,就代表本來是沒有,由「嗡」字,就生出有。本來「嗡」是宇宙,出現太陽、九大行星、地球、人類,一切生物,都是由「嗡」所出生,這是「現類」。由「嗡」字出生一切的「有」,不可能生其餘兩種。其餘兩種是什麼?是「空類」跟「雙運」。宇宙的意識,出現了一切實有的東西,這是第一句話。

第二句話,「阿」就是虛空中的智慧尊,我們稱為本尊。本尊,祂可以出現,再進入空境,再從宇宙出生本尊,又可以回到宇宙意識裡面,所以生「空類」。本尊,祂本身是智慧尊,本身就是「空類」,不可能生其餘兩種,其餘兩種就是「有類」,跟「雙運」。

第三句,由「吽」字,生「雙運」,不可能生其餘兩種。什麼叫做「雙運」?有跟空,雙運。很多東西都屬於「雙運」的範圍,「吽」字生「雙運」,就是圓滿。「一切有部」認為一切都是實有,「一切空部」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空的,那麼,生「雙運」,就是有跟空在一起運用。所以《心經》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就是「雙運」。色代表有,空就代表空,色就是空,空就是色,代表兩種合一,就是「雙運」。

這一段,三覺受之別,一種是有覺受的,一種是完全沒有覺受的,一種是有覺受跟沒有覺受,兩個合在一起雙運的,這就是這個。

雙運有很多種。升起次第跟圓滿次第是雙運的。像西藏密宗(格魯派),是屬於中觀應成派。龍樹菩薩講中觀,月稱菩薩有入中論,中觀就是龍樹菩薩講的「空」跟「有」雙運。將來我們一切都會歸空,什麼都沒有。但是目前來講,你必須要應用你的空觀,來解決佛法的問題,或者人生、煩惱的問題。其實煩惱也就是空的,有什麼好煩惱的?因為將來大家都一樣啊,沒有什麼好煩惱的。你煩惱什麼?所以不用煩惱。

師尊深入淺出的解說,將道果的深奧義理層層顯露出來,弟子們心開意解,滿懷法喜!感謝師尊大慈大悲的教授佛法!弟子們恭敬頂禮師尊!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6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