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1年12月12日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2月1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南摩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為「阿彌陀佛護摩法會」。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是法王的三本尊,瑤池金母是仙王;阿彌陀佛是佛王;地藏菩薩是地王。

法王說,極樂凈土分為四層,從上至下為:「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與「凡聖同居土」,當中有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這四土都屬於不退轉的境界,將來個個都能究竟成佛。極樂世界有:七寶行樹、八功德水、亭臺樓閣、有三怙主、有諸眾鳥出和雅音、有三十七助道品。只要到了極樂世界,只有衆樂,而沒有苦,還可以帶業往生和消業往生,即佛陀所講,「唯一方便道」。凡夫可以到,聖賢也在那裏,受聖人感染,也可以成聖,所以在極樂世界修行,很快可以成佛,因而法王鼓勵大家與阿彌陀佛結緣。

依祖師囑咐,將時輪大法傳遍五大洲

法王提到今天的法會下雪,回憶當初師嫲第一次在西雅圖看到下雪,欣喜雀躍,法王也歡迎熱帶國家的弟子到西雅圖來看雪。法王笑言,下雪只有一個好處:「很好看!」法王表示,下雪也是時輪金剛法會的徵兆之一,當初佛陀在靈鷲山說法時,分身到了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向香巴拉的月賢國王,講授時輪金剛法。此法益處非常多,非常殊勝。

法王解釋,時輪分為「內時輪」,「外時輪」與「別時輪」,內時輪是自身的時輪,外時輪是環境的時輪,二者合一成就,就成為別時輪。是故,法王特別給予敬禮。得到「時輪金剛法灌頂」者,若能好好修持並守戒,能夠在七世成佛;得到灌頂後,持咒與修法,能夠避開很多災難;只要灌頂了時輪法,持咒及修法,就不會入三惡道,刀兵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谷豐收、國泰民安,最終往生香巴拉王國。因此,「時輪金剛法」被藏密四教共同尊崇。

法王追溯,當初,甘珠爾瓦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在傳法給蓮生法王時囑咐道:「你要將時輪金剛法弘揚傳遍五大洲。」所以法王在臺灣、香港、大馬、印尼、新加坡、英國、澳大利亞、北美、巴拿馬,都傳授了時輪金剛法,這是遵照吐登達爾吉上師囑咐,依教奉行,這也是傳授時輪金剛的因緣。

誦滿200萬遍《真佛經》,可以往生摩訶雙蓮池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環節。新加坡弟子問,法王曾經說過唸滿上師心咒八百萬遍就能往生摩訶雙蓮池。請問師尊弟子需要唸多少遍的《真佛經》才能往生摩訶雙蓮池呢?

法王神算後答,「200萬遍真佛經。」法王說,曾經有位荷蘭弟子的媽媽,因不識字,所以只會唸高王經與上師心咒。有次陷入昏迷心跳停止,家人在其周圍為她唸上師心咒,該媽媽在昏迷中來到陰間,卻見到法王攔截讓她返回陽間。法王強調,「你只要唸上師心咒,你到陰間就給你擋回來,益處有多大,大家自己想!」

無奈被迫殺生,行者需行 超度

臺灣弟子問,若有惱人害蟲,如蚊子、蟑螂、老鼠,請問身為真佛弟子應如何處理?

法王笑答,不殺生,但如果趕不走,或造成大破壞,就「啪」,然後唸咒 超度,觀想升上西天。法王說,每天晚上,都會為所有的動物 超度,只要看過的動物,都給予 超度。法王說,「我有 超度的方法,只要我殺過見過的,不論是水裏遊、天上飛、地上爬,乃至於細菌,都給予 超度。所以蚊子老鼠蟑螂,都給予 超度。所以身為真佛弟子,只要殺過的,都要給予 超度。」

又問,從臺灣雷藏寺或是大燈文化請購已經經師尊開光加持的佛像唐卡 佈置在家成為壇城時 是否還要寄壇城照片請師尊開光加持?法王答,已經開光加持的,就不需要再寄照片來開光加持。

再問,若每天持誦百字明咒,並無計數,只是想在有生之年盡力多誦,這樣持滿超過10萬時,是否也可以掃除過去一切業障?法王答,「當然可以!」法王舉自身例子,自己從不計數,但盡心力唸,如高王經、真佛經、持咒、修法、 超度等,沒有一天停止。

信解受《金剛經》,持之入禪定而得成就

法王接著講解《金剛經》:「世尊!我今得聞如是經典,信解受持不足為難,若當來世,後五百歲,其有眾生,得聞是經,信解受持,是人即為第一希有。」

法王解釋,能夠信,能夠開解,能夠受持,對須菩提來說不是很困難。但500年後,能如此信解受持,是第一稀有。「信」,就是信《金剛經》、「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解」,你能知道和了解這個「我」,其實是無我,因為身體是四大假合。

法王舉例,其年輕時的長相,英俊瀟灑;現在就不一樣,還有剛出生的嬰兒相,都會變化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出社會、成家、壯年、老年,現在七十七了,任何時候的相,都是不一樣的。有天就變成灰燼,根本就是變化無常,到時候真正的我是誰?沒有了,盧勝彥也是假名,這就是無我相,你要能夠信,然後能夠解,然後接受。因為了解「無我相」,所以大家也都是一樣,從而明白「無人相」。

「眾生相」,就是空間,哪個東西屬於你?法王笑說,「我活著來,就沒打算活著回去!」法王舉例,美國有很多大富豪,最近有個富豪賣了全部豪宅,去住在組合屋,但是連組合屋都是假的。乃至於國家領導人,能做多久?房子、土地都不屬於你。這就是無眾生相。

「壽者相」,就是時間。法王說,「過了100年,在座的大家都不在了,這就是時間,沒有你,沒有別人,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你能夠信和解。知道了,能夠接受,而且也非接受不可,要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按照這個去修持。你心還不平嗎?你還嫉妒嗎?」

「例如比爾蓋茨到了一個地方,有個人無緣無故把一個蛋糕往他臉上蓋,因為這個人討厭有錢人。這就是吃醋和嫉妒。其實你要知道,有錢人跟我們是一樣的,在高位的也跟我們是一樣的,並好不到哪裏去。這時你心如止水,你能夠有這個智慧,你能夠進入禪定,這個叫做信解受持。」

法王繼續說,「有美色的人,讓你很吃醋。但娑婆世界的美色,大家要記住,總會年老珠黃,都在無常變動中。財色名,你也能夠平淡視之,不會貪。所有貪嗔癡疑慢,你都能觀破,這就是受。心靈非常平靜,沒有煩惱,也沒什麽好煩惱,快樂痛苦都是一時。人生是苦的時候多,樂的時候少,所以釋迦牟尼佛說法的開始,一定說人生是苦。佛陀也是因為遊歷四門,看遍生老病死苦,所以才出家,這就是『受』。」

「『持』,因為了解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你心靈平靜,進入禪定,依照密教的方法,根據道果,開了密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你就到了十二地菩薩;生出頂髻,就是十二地半;第十三地,就是佛,這就是『持』。」

不思善不思惡,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法王強調,「剛才迴向時,唸了一句很特殊的『摧毀一切的清凈』,沒有唸錯;師尊不是叫我們修清凈嗎?我連清凈這個名詞都給予摧毀。清凈只是個名詞,你能夠持住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裏面沒有清凈,裏面是空,什麽都沒有。這就是六祖的『不思善,不思惡』,就是這個時候。」

法王說,早期其不解為何,為何不思善?讀《金剛經》就懂了:「在月球上沒有人,哪有善惡?有人的地方才有善惡;今天我們做善事,但是我沒有善的想念,這就是不思善;做佈施,但我從來不把佈施放在腦海裏,做過就算了,從來不放在心中,這就是無所住而生其心,無爲而爲。惡事當然不能想也不能做,善的做過了就好了,不爲什麽而作,這就是不思善不思惡。今天講摧毀一切的清净,也就是把所做過的善全部摧毀,并不是講錯。你只要做到無人相、無我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你就是完完全全的得到了如來的空性,這就是『持』。」

「雖然接受了事實,但這個持也不容易。你能夠持,你就沒有煩惱,得也可以,不得也可以,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今天車禍進醫院,是美好的安排;生了腫瘤癌症,也是美好的安排;讓你享受人生的苦,更加體會身體不是你的;因爲長腫瘤癌症,并不是你自主的;還要化療,多痛苦!但你必須要如此想,身體是暫時的房子,不要以爲漂亮,突然得了癌症需要化療,霎那就老了五十年。」

法王說,「我常常為世間人悲傷流淚,昨晚也哭了一場,人生真的很苦,所以要知道這世上的一切,真的是無常,大家要信、解、受、持。不要為很小的事情,互相攻擊,沒意思!你心中也不要有煩惱。苦,逆來順受;痛,逆來順受,無論到了什麽環境,你都能夠接受,因爲你知道無人相、無我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你不會羡慕有錢、有權、有美色的人,心中平靜,一入定,馬上就進入禪定,一趟下去就睡着了,所有苦到你心中,都化爲烏有,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法會後,法王為大衆賜授「時輪金剛法灌頂」,殊勝稀有的時輪金剛大法會,就此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時輪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阿彌陀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0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