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2年4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4月9日星期六,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大家一起同修黃財神本尊法,師尊敬禮多聞天王黃財神,祈請黃財神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智慧圓滿、逢兇化吉、道心堅固,祈請護佑衆等福分增長、資糧具足、修法如意,祈請五方五如來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請針巴拉多聞天王黃財神消除瘟疫、消除病毒、消除惡業、消除惡運。

接下來,蓮生活佛給大家開示:今天晚上我們同修針巴拉黃財神,是我們八大本尊中唯一的財神,祂也是財神的總持。在佛教裡有護世四天王,指的就是多聞天王、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廣目天王,祂們都是佛教的護法神,是保護這個娑婆世界的四大天王。我們在修法時,如果有四天王守護,自然可以勝過所有的魑魅魍魎。

接著,蓮生活佛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弟子常修曼達拉盤供養及煙供法,除了一般供品之外,是否可加入觀想阿彌陀佛傳授給師尊「七珍八寶皈依樹」供養想念法,來變化供養給四聖六凡十方法界,及冤親債主纏身靈鬼神眾?

蓮生活佛答:可以。因為這也是供養法,你想多加一點,那你就多加一點。可以的,可以變化的。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爲弟子講解《金剛經》。

【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佛言:「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爾時,世尊而說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法身非相分」,就是清淨的法身是完全無相的。

「須菩提!於意云何?」你的意思怎麼樣啊?「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可不可以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如果有了三十二相,就是如來嗎?

「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就是啊,就是啊,用三十二相觀如來。如來有三十二相是沒有錯,但是佛陀對他講,「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如果三十二相就是如來的話,「轉輪聖王即是如來」,轉輪聖王就是如來,因為轉輪聖王也有三十二相。

釋迦牟尼佛顯化身相的時候,有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那麼,有三十二相就是如來嗎?須菩提他不敢講,沒有說對也沒有說錯。佛陀告訴他,如果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那麼轉輪聖王也是如來。什麼是轉輪聖王?法王個人是這樣子認為,轉輪聖王是無形的。轉天上的法輪是玉皇大帝、轉慈悲的法輪是觀世音菩薩、轉地獄的法輪是地藏王菩薩、轉智慧的法輪是文殊師利菩薩,轉地界的,像天官、地官、水官,祂們都有三十二相,十殿閻王也有三十二相,但是祂們不是佛。而佛一定有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

須菩提又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這時候須菩提才明白,不可以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的,因為如來是沒有相的,也就是說,清淨的法身是根本無相的。

這時候釋迦牟尼佛就講了一個偈:「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若以色見我」,是表示清淨的法身,無相,不能用三十二相來看,也不能用八十隨行好來看。

「以音聲求我」,清淨的法身,也不是你用聲音去求就可以求得到的,是要用清淨的法來清淨你自己,清淨到最後你的佛性顯現了,不是用求的。

如果用聲音去求,或者看到三十二相就以為就是如來,那麼這個人是行邪道,不能能夠看到如來,不能夠看到清淨的法身。

我們常常唸佛,而《金剛經》又說「 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那麼我們每天唸佛是行邪道嗎?不是的。我們唸佛是口清淨,唸咒也是口清淨,是用聲音沒有錯,不用聲音也可以,在心裡唸也可以。你出聲唸,印到心裡。唸佛的時候,就不會講髒話、不會講八卦、不會妄語,口就清淨了,還有意念的清淨、身體的清淨,這就是清淨法。你清淨到最後,會得到清淨法身,而不是用你唸佛的聲音去求來清淨法身。

開示結束後,法王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黃財神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蓮華生大士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9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