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西雅圖雷藏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2022年12月31日西雅圖雷藏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西雅圖雷藏寺於2022年12月31日(週六)啟建「壬寅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請釋蓮琴金剛上師主壇,丹增嘉措仁波切、釋蓮萬金剛上師、釋蓮晴金剛上師、釋蓮花璧珍金剛上師、釋蓮彥金剛上師、釋蓮喜金剛上師、釋蓮煾金剛上師護壇,眾法師護持,拜懺同門出席人數約百位。

唱誦組維那由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蓮明法師打木魚,蓮嗯法師、蓮茲法師、蓮員法師負責其他法器。水懺法會設有增益、息災、超度令牌及法船。香花燈茶果等供品,琳瑯滿目,法會前的壇場設施與供品的安排,圓滿畢備。

首先由釋蓮琴金剛上師帶領大眾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壇城諸佛菩薩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隆重開始。維那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採用新的唱調,音韻柔揚,扣人心弦,把一些同門感動到哭了。慈悲三昧水懺卷上中下分三部分圓滿結壇。

慈悲三昧水懺意義在於誠心懺悔眾等身口意三業,使其回歸清淨,懺文列舉煩惱、業障與果報三障,行者當興起「七種心」,慚愧、恐怖、厭離、發菩提心、怨親平等、念佛報恩、觀罪性空,來滅除三障。種種煩惱障,都源於起心動念處,因煩惱而起諸惡業,因惡業故得苦果,是故至誠禮拜三昧水懺,使眾罪悉皆清除。

禮懺後,蓮琴上師開示說:「今天師尊在台灣嘉義傳授五色不動明王法,時間在西雅圖是十點開始,希望大家不要錯過看直播。西雅圖的同門很有福份,常得到師尊教導學習很多,多謝大家來參加。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剛好今天拜水懺,就把不好的消除,明天是2023年的開始,祝大家新的一年用拜懺的功德一切都好,更上一層樓。今次拜懺是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用新的唱調,真心求佛放光加持,能觸動自己心生慚愧,才能產生真懺悔。大家看到師尊每天精進的超度因疫情及災難的亡靈到深夜兩三點,都自覺慚愧沒有學習到。今天水懺大家用心求懺悔消除以往所作的惡業回歸清淨。」蓮琴上師用一個故事作比喻:一位因不孝順母親而導至命運不順的兒子,想找觀世音菩薩改命,後遇一位高人的指點,才醒悟原來一直在自己身旁的母親才是活觀音,尊敬和孝順她就是最好的種田。大家在師尊身邊學習佛法,最重要常保持懺悔的心,才有空間裝得下所學的佛法寶藏。

法會後,蓮琴上師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在眾人同唸誦蓮花童子心咒中禮懺圓滿謝幕。

蓮琴上師與仁波切、眾上師、眾法師、眾同門在壇前合影留念。祥和的氣氛與喜悅融合成一片。

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在根本上師的傳承大加持下,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