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9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

2023年9月30日晚上八時,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昨日是中秋節,今夜的月亮格外圓潤,光輝明亮。眾多弟子齊聚雷藏寺,如同一家人團聚一樣,彼此之間的交流充滿了溫馨。

同修結束後,聖尊談到今天是同修阿彌陀如來本尊法,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微風吹動,會產生和雅天音,而且,阿彌陀佛顯化了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都唱著和雅天音。你只要聽到和雅天音,就能夠自動的念佛、念法、念僧,而且自動的修行三十七道品。

三十七道品是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加起來是三十七種修行的方法。修了這三十七種修行方法,自然會因三十七道品而成就,就成了佛,人人修行,個個成佛。你聽到和雅天音,就不會懶惰懈怠,會自動自發的認真修三十七道品。這三十七道品的八正道非常重要,是成佛的關鍵。

在西方極樂世界,是用和雅天音,來催動佛國裡面的人心,讓他們成佛,這是阿彌陀佛最特別的地方。

接著進入主題你問我答。

弟子問:蓮花童子咒輪,月輪裡面的種子字吽字,裡面的底色是什麼顏色?有看到藍色底、白色吽字(有人說佛性是藍色);或者是紅色底、白色吽字(有人說師佛是大日如來化身)。請問師佛,哪一個月輪裡的底色是對的?或者兩個都對?月輪裡的底色有限制嗎?什麼顏色都可以嗎?

聖尊答:蓮花童子的咒輪,吽字一定是白色。在密教裡面,如果用月輪,底色是藍色。但是月亮有時候也有紅色,所以可以變來變去。咒輪等於是一種月輪,底色是什麼顏色?紅色的也可以,藍色的也可以,只要表面上的吽字是白色就可以。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經》菩薩品第四。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如是善男子,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
在這世界上,獅子是很威猛的。「獅子吼」代表著佛法是無所畏懼的。

「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
佛有十力,菩薩也有祂的力。「無畏」就是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你到了佛的十力,跟四無畏不共法的境界,你就會知道,一點過失都沒有,這是很高的境界。

「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
「三明」:一、宿命明——你了解你的過去、現在、未來。二、天眼明——你可以看到三千大千世界。空間就是天眼明,時間就是宿命明。三、漏盡明——煩惱漏盡,一切煩惱通通都沒有了。

因為已經沒有障礙了,時間的過去、現在、未來,三際一如,再來,天眼明,橫遍十方,十方你通通都了解,而且,你還了解所有的煩惱也是菩提,沒有煩惱,也沒有障礙了。這三明也是最高的境界。

「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
最有智慧的就是知道一切法沒有自性,你明白根本智、分別智、一切種智,這是「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

「如是善男子」
如果是這樣子的善男子。

「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
所有的菩薩依照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這六波羅蜜來教導眾生。

「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
你怎麼樣子的作,腳抬起來,腳放下來,「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所有的一切都是佛法,沒有不是佛法,也就是說任何事情都是道場,抬腳起來是佛法,腳放下來是佛法,抬腳起來是道場,腳放下來是道場,也就什麼都是道場,不是只有西雅圖雷藏寺是道場,你走出去也是道場,任何時候、任何空間全部都是道場。所以,維摩詰講:「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

「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維摩詰講得實在是太精彩、太微妙了,祂講這法的時候,讓所有五百天人通通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維摩詰的辯才無礙,讓我光嚴童子沒有那種資格帶領大眾去探視維摩詰。

聖尊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持拂塵加持與會眾等。這個晚上,月亮的光輝象徵著希望和光明,照亮了所有與會大眾,大家帶著滿心的感恩和喜悅離開,萬分期待明天彩虹雷藏寺的團聚、修法,及領受聖尊的開示、加持與灌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