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真佛兒童生活營

馬來西亞真佛兒童生活營

暌違四年,馬來西亞大德佛学院「真佛兒童生活營」重新起航!

在家長們熱烈的期盼中,暌違四年的“2023真佛兒童生活營”終於重新啟航了,由馬密總大德佛學院青年團主辦這場歷時三天二夜的真佛兒童生活營,一共迎來了75位年齡處於8-12歲的營員及25位大德青年團成員成為生活營工委。

12月16日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要求每位營員上繳個人貴重物品及科技產品,為遠離城市的孩子們營造一個舒適且不受外界幹擾的學習與活動氛圍。
這場生活營以精彩刺激的破冰遊戲正式掀開序幕,通過遊戲互動和簡短的自我介紹,讓來自不同區域和生活環境的小朋友們融入團體生活,學習獨立互助。

在心間種下佛緣
在一系列的多巴胺分泌後,生活營迎來了第一場佛學講座。這場佛學講座由億勇助教負責授課。億勇助教通過有趣生動的方式灌輸孩子們佛教的基本概念,如入寺禮儀,讓孩子們對佛教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認識。接著便是提問環節,讓孩子們通過問答方式鞏固所學習到的佛學知識。一場生動的講座結束以後,迎接孩子們的便是系列好玩的戶外團建活動了。

健康從運動做起
第二天一早,活力四射的營員們一大早便通過戶外團建和早操來開啟美好的一天。通過運動遊戲來強化和鞏固團隊契合度,並學會輔助和配合能力較弱的隊員。早餐後,便迎來了第二場佛學講座,以簡單生趣的方式教會小朋友辨別善惡,了解是非因果,並鞏固行住坐臥等禮儀。

正視內心的恐懼和不足,迎接萬難
恰逢感恩月,主辦單位讓營員們以這幾天所學會的溝通技巧,寫下想對自己家人們說的話和對來臨新一年的向往。當晚的活動以“勇氣考驗”環節拉下帷幕,讓孩子們通過“恐怖箱”克服心中對黑暗和未知的恐懼。
最後一天的活動以清晨早操和“益智活動”作為起點,以“活動總結”為終點。除了讓營員們發表學習心得,籌委們也簡單傳達了所有活動的目的,期許他們在系列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有所收獲。

分別是為了再相見
最後的結業典禮,在營長——細妹講師鼓勵與勉勵的致詞與期盼中正式落幕。營員們也帶著滿滿的回憶和下一場生活營的期許中踏上了歸家的旅途。
盼相逢,再相見。我們下次再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