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12月17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2023年12月17日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法會開始前法王通知大家下週是「尊勝佛母」護摩法會,頂尊勝佛母是非常有力量的佛,被稱為長壽三尊之一,護佑家庭平安、人身安全與地方平安,甚至整個國家安危,力量強大,幾乎沒有不靈驗。

法王表示早在隋唐時代就有「高王觀世音經」,在唐宋時時代,從大雪山一直綿延河西走廊祁連山下的黨項族,及後來成立的西夏王朝人民皆誦此經。在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持下,成吉思汗十次攻打西夏王朝皆告失利,戰無不克的成吉思汗甚至氣得吐血身亡,可知此佛力量之強大,可以護佑整個國家安危。

「高王觀世音經」是一部偉大經典,包含許多佛菩薩聖號,包括: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等。「無量諸佛。多寶佛。釋迦牟尼佛。彌勒佛。阿閦佛。彌陀佛。」這些都是有次第,維摩詰大士是「阿閦佛」化身,蓮花童子是西方阿彌陀佛化身,在隋唐時代就有化身童子(即蓮花童子)。「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包含所有阿彌陀佛化身,將來是阿彌陀佛度化眾生的時代。經典中最重要的一句是:「能滅生死苦,能消諸毒害。」法王每天從未停止持誦,生病時唸高王觀世音經,病情就會痊癒,從未失靈,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持誦「高王觀世音經」。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
師佛傳授的密勒日巴法是屬於內法拙火定,或是本尊法?與金剛亥母拙火定有何不同?接受龍樹菩薩、宗喀巴祖師、阿底峽尊者等祖師爺灌頂後,該如何著手學習?

法王:
「密法的修行是有次第的,就像賽跑一樣,必須先跑100公尺,再跑1,000公尺、10,000公尺,最後才能跑馬拉松。學習密法亦是如此,必須從基本開始,逐步學習。龍樹菩薩、宗喀巴祖師、阿底峽尊者都屬於本尊法,先修加行,再修本尊相應。先修生起次第,再修圓滿次第,氣脈明點是圓滿次第一部分,本尊法、上師相應法都是如此。密勒日巴法、內法拙火定,或是金剛亥母拙火定修法是大同小異,修行過程講求次第,就像蓋大樓,必須先蓋第一層,再蓋第二層,逐步建立。」

開講【維摩詰經】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文殊師利!有疾菩薩應如是調伏其心,不住其中,亦復不住不調伏心。所以者何?若住不調伏心,是愚人法;若住調伏心,是聲聞法。是故菩薩不當住於調伏不調伏心,離此二法,是菩薩行。在於生死,不為汙行;住於涅槃,不永滅度,是菩薩行;非凡夫行,非賢聖行,是菩薩行;非垢行,非淨行,是菩薩行;雖過魔行,而現降伏眾魔,是菩薩行;求一切智,無非時求,是菩薩行;雖觀諸法不生,而不入正位,是菩薩行;雖觀十二緣起,而入諸邪見,是菩薩行。


「菩薩兩邊都不停留,兩邊都住,也就是中道!」,法王解釋維摩詰比喻菩薩就像是德瑞莎修女,修女說過:「天國我不會去,我要跟那些處在黑暗的人在一起,要去幫助他們。」菩薩可調伏己心,但不住其中,但也不會住在不調伏其心的狀態,因為調伏其心已到達「阿羅漢」解脫果位,但不調伏其心又是凡夫,菩薩能讓自己安住在這兩者之間,也兩邊都不住。菩薩可不住清境,卻不受污染,維摩詰大士喝酒嫖妓,還有很多老婆,賺很多錢,但做任何事情都很出色,又讓人親近,又不受污染的,這就是維摩詰。

涅槃是一個重要的概念,是指進入後不再出來。進入涅槃,就等於寂滅嗎?菩薩的境界是已達涅槃境界,但仍住娑婆世界,不願意住寂滅,這是真正的菩薩,就像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在地獄中救度眾生不願成佛。

最後法王慈悲與zoom上弟子打招呼,並賜授與會同門「高王觀世音菩薩法」灌頂,法會吉祥圓滿結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