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6月30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自2013年2月23日法王首傳勾財天女法至今,依法王所教導勾財天女法的修持口訣,已經有許多弟子中獎,法王教導大家,召請勾財天女下降時,結勾財天女的金剛鉤印必須要左轉、右轉,轉3次,「你結祂的手印的時候,轉3次,你就可以觸動勾財天女的心,祂就會下降,也就是你觀想勾財天女的金剛鉤轉3下,一樣的,你的手要轉3下。」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心中的化身,祂將所有淨土的精華全部勾到西方極樂世界,法王讚嘆:「祂是最偉大的、佛國淨土的財神」,不僅如此,修持此法與其相應,等於跟佛相應。

藉由師嬤往生時的經過,法王告訴大家因為人在還沒有認知佛性之前,為的就是人間的資糧跟人間的享受,權利、金錢、美色、地位都是人間所追求的,「所以,勾財天女度眾也是用方便的方法讓大家喜歡修勾財天女法,修了之後,你就會有資糧,就會靜下心來修行。」

密教有許多方便法,但是更有智慧的人知道,除了人間擁有的權利、地位、金錢、美色以外,就是認知自己生命的源頭,回到生命的源頭,甚至將自己的佛性跟宇宙原本發出的佛性互相接軌,回到原來的本然,「認知本來的我,回到宇宙意識的大我之中,這才是永恆的快樂,才是真正的根本」,法王更進一步的教導,如此修持,行者可以從人的世界進到報身佛的世界,從報身佛的世界進到法身佛的世界,「這才是永恆的生命。」

六道皆是苦,人間大部分也都是苦,苦的人特別多,有些人是外形的苦(貧窮)、身體的苦、內在的苦,還有八苦等等,所以,佛教從苦出發,也就是必須將人間的苦除掉,「這是一種智慧」。那麼,如何將苦滅掉?法王告訴大家,如同勾財天女用有形的方法滅掉外在的苦,「既然認知世間一切都是無所得,你就能夠超越,得到心靈本身的快樂。」再者,當行者和勾財天女相應後,智慧會增長,就會得到心靈上的安樂,外苦就會消失不見,回歸本源,不會再六道輪迴。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後得三昧耶」,法王解釋,由氣、脈、明點的修行得到「俱生喜」-與生俱來的喜樂,得到之後的轉變就是「俱生空」,也就是「自生智」,這種快樂也是空。「不要尋求非常短暫的快樂,修行得到的樂跟人間的樂真的差很遠」,法王期勉大家,要懂得身體所引發溫暖的快樂,勝過人間的快樂。「人間只追求慾望,」法王叮囑,「智者認知不只人世間,還有天上界、四聖界;不智者,六道輪迴,智者,因為認知天上界、四聖界,所以能夠解脫。」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勾財天女法」灌頂,一切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