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一髻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大平等」的了悟。

2014年10月26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一髻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大平等」的了悟。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10月26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一髻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一髻佛母」,開示道:「一髻佛母」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本初佛)的化身,而祂的形象是一個髮髻、一個眼睛、一顆牙齒、一個乳房,身青黑或紅色,右手執屍杖,左手持魔鬼心與母狼。

「一髻佛母」的「一髻」代表最無上頂的本初佛;「一眼」代表「一智」,代表「無生」及「圓滿的智慧」;「一牙」代表完全的清淨,把所有一切不好的全部咬碎;「一乳」代表沒有分別,一視同仁的賜福加持眾生。

因為「一髻佛母」是本初佛的化身,所以修持祂的法而得成就也就等於得到「大圓滿法」的成就。

所有的佛母中,「般若佛母」跟「佛眼佛母」已是非常偉大殊勝,但「一髻佛母」還在這之上,「一髻佛母」的智慧就代表了如來的智慧,是更偉大的一尊佛母,而「一髻佛母」也是「了鳴和尚」的本尊。

蓮生活佛也慈悲教導大眾「一髻佛母」及一些金剛護法特別的觀修法,這些也都是屬於「三段法身觀」:
「一髻佛母」觀修法:
觀想虛空中出現「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佛」心中有一「讓」字顯現,「讓」字再變化成「一髻佛母」放光加持行者。

「喜金剛」及「大化幻網金剛」可作如下觀修:
一、觀想虛空一「ㄅㄤˋ」字顯現,「ㄅㄤˋ」字變化成蓮花,蓮花中間出現日月輪,日月輪之中出現「吽」字,「吽」字再變化為「金剛薩埵」。
二、再觀想「金剛薩埵」從心輪出現本尊的種子字,種子字再變化為本尊放光加持行者。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所提到:
我悟得「大圓滿法」,為轉這圓滿聖教的法輪,將現出一切正覺的智慧,筆之於書,普天同現密法之光。
喜金剛在空中頌讚:心之自性已成佛,心無生滅如虛空;悟法平等性真義,無求放下即是修。
今天,讀到本書者,真是有大法緣者,一切智慧在其中,若修持,可得大圓滿悉地,到了悟的境界就是「大平等」,這是一切智慧的源頭,此書是密法普現世間的大光芒。


蓮生活佛開示:直接而且有用的,最圓滿的智慧就是「正覺」,這個「一智」是代表著「無生」,所以只要含有一點「有」,就不是「大圓滿」。

「心之自性已成佛,心無生滅如虛空」,佛就是大圓滿,成佛了就是一種大圓滿的智慧。虛空本身是沒有分別,永遠不變的,只有在虛空下的地、水、火、風會變化而已,所以行者的心要如同虛空一樣是不變的。

修行學佛的人不能有貪、瞋、痴、疑、慢,這五毒都是不能有的,這樣才能顯現密法之光。像是「瞋心」是絕對不能有的,不管是正怒或是遷怒都是不行的,只要瞋心一發就是輪迴地獄之中,這瞋心一起就是為了達到破壞的目的,要給對方都破壞毀滅掉,毀謗就是一種瞋心,瞋心一起,所有你修行的功德、修行成就的資糧也都跟著全部毀滅掉。

要明白,不管對方有多惡毒都不能起瞋心,這瞋心一起,一定會毀了你所有修行的功德,所以一定要修忍辱,沒有忍辱也就不會有功德,瞋心一起就會變成下地獄之根。

真正明瞭佛法真實義的就知道,凡事沒有好壞善惡,因為一切都有原因,一切都有其因果,不管你們彼此冤仇有多大,這都是你們之間所結下的緣,所以修行人要聚集資糧、往生佛國淨土,就不能夠有仇人,要把仇人當成親人的去盡力化解你們之間的冤結才是。

佛教所說的無諍就是要教導大家對每一個人通通都要平等,不管是美、醜、善、惡,全部都看成平等,就算是最不喜歡、最討厭的,你都還要聽他說,要平等的對峙他,而且還要度化他,要有歡喜的平等心,這才是真正的平等義,這就是「悟法平等性真義」

「無求放下即是修」,蓮生活佛最後以自身為例,說道:我自己是什麼都不求的,但不求後還要能放下才行,很多人是放不下的,像我,雖然自己無所求,但想到兩個孫子盧君、盧宏太瘦或是長不高就會擔心,但轉化一下想想,反正還小嘛,長大後也是會胖也是會再高啊,這就放下了!
我們家裡人口少,感覺沒那麼熱鬧,可是換個心想,所有眾生都是我的子女,哇!這不就放下了!
還有,弟子來了又走,沒關係的,下輩子有緣再來度他,這又放下了!
有雷藏寺被弟子吞了,這當然讓人很傷心,這都是師尊、師母拿自己的東西來義賣建立起來的,但是想想,廟還是我們捐的,一樣能利益眾生,這注定不是你的就算了,就放下吧!
所以,什麼都可以放下,什麼都無求的話,你修行就成功了。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一髻佛母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