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開示「大圓滿法」--蓮華生大士的偈

2014年10月1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開示「大圓滿法」--蓮華生大士的偈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10月11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開示「蓮華生大士」的一首偈:
明了智慧以為父。歡喜慈悲以為母。
不生不滅以為地。內外瑩澈以為心。
空有不著以為食。降伏妄念以為座。

這首偈的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慈悲」、「智慧」、「不生不滅」、「內外瑩澈」、「空有不著」、「降伏妄念」…,這些都是佛學上很重要的修行。

蓮生活佛以「降伏妄念」為例,談到:人一切的行為是由「念頭」作主,因為有這個念,才產生行為,所以「行為」就用「戒律」來自制。但有的時候,我們的念頭是超過「戒律」。

譬如說,學密的第一個戒律,就是「事師法五十頌」,這是對於教授你密法的師父,你要以這五十條戒律來承侍自己的師父,但現在有多少人可以清淨的守著「事師法」的戒律呢?

蓮生活佛談到,曾有一個清淨比丘到了陰間化食供養餓鬼道的眾生,此時餓鬼說,他在餓鬼道一百年,終於等到一個清淨比丘來,讓他可以吃到食物。

所以,能夠「降伏妄念」、「清淨」,就等於有了「果位」,有了「法座」。

但要「降伏妄念」是非常困難的,人的 本性就是有「貪念」。蓮生活佛以一則「台灣食安問題」來啟發眾等智慧,現觀台灣近日的「毒油」事件,就是因為自己本身的貪念,想要減少製作成本,利益了自 己,卻影響傷害了許多人的身體健康,這就是「貪念」。所以,我們行者應該要「止貪」,大家應該要有道德良心,要教育大家,這些人都應該要學佛法。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空有不著以為食」:如果著「空」,任何事情都變成沒有意義,這樣就會得到「自閉」,這樣就違背了慈悲與智慧。但如果都認為「什麼都有」也不對,「什麼都有」就會讓人起貪念。

而「知足」就能「降伏妄念」。

行者當知「無所求」;應該是你的,你可以用,不應該是你的,不可強求。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憑著良知良能的去做。「空跟有」都不著,這個很重要!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談到《密教大圓滿》書中所寫:蓮華生大士,在當太子中,一日,在五色虹光中,金剛薩埵現身,告訴太子:「爾是教主,實非政王。」因此太子才至南力「阿顛地噶炯」崆峒中修行,受金剛薩埵灌頂,學成外八成法及內八成法及長壽不生不滅之法皆得成就。

蓮生活佛說:「地位最高」,就算是做到一個國家的總統,最高元首,但到最後還是「不保」,不保證你永遠當總統。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生、有滅;無論「財色名」、「美麗青春」到最後都是空,都是保不住的;只有「果位」、「修行」才是「不生、不滅」。「吃醋」、「嫉妒」、「發怒」都是病,行者要注意這點,也要調整自己的心。

蓮華生大士,精通五明之學,各種學問兼備。
大士跟「司左」學習天文地理陰陽五行。
大士跟「戳不」學習醫術。
大士跟「滾絜匹」學習印度各地語言。
大士跟「噶馬」學習雕刻、織染、繪畫、修造之種種技藝。
大士跟「扎巴海迭」上師,學習無上密乘。
大士在「滾高」尊者處受戒,持地佛母來獻袈裟,十方佛現身加持讚嘆,迦葉尊者替蓮華生大士薙髮。


我們學習「密教」是很稀有的,很稀罕的!

蓮生活佛更提到,現今台灣密教之所以會盛行,是因為當年自己學習密法,第一個寫出了有關密法修行的書,影響了整個台灣密教的弘揚。之後陸續有西藏的喇嘛、仁波切到台灣來傳法。

蓮生活佛不但首先開啟了台灣密教的學風,更鼓勵將來《真佛宗》的上師、法師、同門能將「真佛密法」學習透徹,成就果位,讓「真佛密法」這樣殊勝的解脫法門幫助世界上更多的人。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