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柔軟的慈悲心

2014年10月5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柔軟的慈悲心
〈釋蓮贈 西雅圖報導〉

2014年10月5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愛染明王」,開示道:「愛染明王」一面六臂各執法器,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豎,金剛怒目威猛相,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
「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祂也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愛染明王」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愛染明王」就是金剛薩埵的化身。


「愛染明王」召請法是手結「愛染明王」的手印,中指交叉互相摩擦,就是愛染;你這樣召請祂,祂很快就會下降到你身上,是很重要的口訣。

唸滿「愛染明王咒」30萬遍後,就算你到了地獄,看到了毒蛇,只要唸「吽。吒枳。吽。惹。」7次,那個毒蛇就會退走;到了吃紅熱燒滾鐵丸的地獄,只要唸7句愛染明王咒,鐵丸就全部變成Moon cake月餅;到了糞坑地獄,所有的糞全部變成香腸,不好的都會變成好的。



「愛染明王」的威力無窮,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就會有大相應!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所提到:
在「蓮華生大士應化史略」中記載:「蓮華生大士,生西印度,其東北有海,盛產蓮花,中有蓮莖,粗可合抱,有王臣採蓮,見大蓮已敷,折為八瓣,中出小兒,相好光明,端身趺坐。」這是蓮華生大士的蓮花化身。
按蓮華生大士,為何化身在西印度,其因緣有三:
一、當時的西印度國王「恩漲波迭」無子,為令眾生知因果,起正信,所以化身蓮花中。
二、為救度六趣有情,而化身六道金剛,令眾生得即身解脫。
三、當時印度「鬼稠人稀」,西藏又多「黑道惡魅」,為了密教的方便度化,不得不在當地化身,同時也為了幫助西藏王「赤松得真」而來也。

常時,「恩漲波迭」王,初見蓮華生大士,問其父母為誰?
蓮華生大士答曰:
明了智慧以為父。歡喜慈悲以為母。
不生不滅以為地。內外瑩澈以為心。
生有不著以為食。降伏妄念以為座。
這是蓮華生大士的第一首偈。


許多偉大的人物在出生時都有特別的神蹟顯現,像是釋迦牟尼佛是從脇下出生,耶穌是處女懷胎,哪吒是從一個肉團裡蹦出來,老子在母親胎中100年才出生,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生,我出生時也是有一堆白紗纏繞,必需要用煤油才清洗乾淨,這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蓮華生大士的智慧是如來的智慧,不是一般的智慧,可以說是整個宇宙最真實地的智慧。
世間上的事情都不重要,但要修行就要先具備柔軟的慈悲心,每一個修行人都要以慈悲為出發點,行者的心要是最軟的,智慧為父性,慈悲就是母性,為自己就是貪,為他人就是菩薩,沒有自己也沒有他人就是真諦,這才是真正的智慧,是最高的智慧。

大多數人都是貪的,如何除貪,只要不為自己為眾生貪就除了,只要為自己就絕對是貪,所以貪、瞋、癡,貪是第一位,是最重要的,為他人不為自己就「無我」了,你也就是菩薩了。

修行人不管對任何一個人都要容納,要不分男女老幼,胖瘦美醜,歡喜慈悲的去度化,什麼都要忍、不貪,就是慈悲的心。

蓮生法王最後以自身為例說道:我不做任何一個雷藏寺的住持,雖然真佛宗是我創的,但我只說法,〈台灣雷藏寺〉我也只是掛名而已,因為他們希望我加持雷藏寺的一切能夠快快建立起來,所以我才掛名的,要不然我是連掛名都不要的,行政、財務的我都不管,也不懂,全部都是代理住持處理的,沒有一塊地是在我名下的,我為弟子灌頂求法的供養也都是隨意的,所以我不為自己,只為眾生,我只盼望眾生能夠修法,能夠得到成就。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⓪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