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大圓滿#10: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事密、行密、瑜珈密。 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傳授
「聲聞乘」:修「苦、集、滅、道」四聖諦,大部分是獨自到深山或出家修行。認為人世很短,生老病死很苦,主張「無我」才能解脫。認為自己是沒有的,空了!只剩下一顆相續的心。修「苦、集」,將所有的苦集中起來;「滅」,將這些苦的因全部消滅,變成無我。
「緣覺乘」:依十二因緣法,「無明、行、識、名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依照十二因緣的變化去思考,知道「無我、無法、我法皆空」,認知到世間所有的一切皆空,依十二因緣法而得到解脫。
「菩薩乘」:菩薩也是無我、無法、我法皆空,以利他為主,用六度萬行的法,一直在幫助眾生,聚集天上的資糧,解脫到更好的地方,成為一個菩薩。
「事密」:本尊是主人,行者像佣人一樣的禮拜、供養、侍奉本尊。這一種密教的修行,就叫作「事密」。祈求本尊加持時,必須要做種種的儀軌,請本尊加持讓身口意清淨。
「行密」:本尊是朋友,本尊與自己可以「對生」,觀想海、蓮花、日月輪,咒字旋轉,本尊出現。不需唸很久的經,只要持咒、觀想、結手印,祂就來加持行者,稱為「對生」。供養、禮拜、祈求祂的加持,讓自己的身口意清淨。
「瑜伽密」:與本尊相應,本尊就是自己,你就是自己。本尊融入身體裡面,講出來的話,是本尊的話,聽到的聲音,就是本尊的聲音,身體就是本尊。


2013-07-07 大圓滿#9:晉美林巴尊者與功德藏。 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傳授
晉美林巴尊者1730年出生,十三歲時,在廟裡當小沙彌,有很多師父,從師父圖卻多傑處得到大手印的傳承。二十八歲閉關,禪定時,赤松德真王顯現教導大圓滿法,並認證晉美林巴尊者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龍欽巴也顯現為祂講解「大圓滿九次第法」,很快就證悟「大圓滿法」。
晉美林巴尊者有很多著作,著名的有「功德藏」,廣傳「大圓滿法」,非常殊勝。祂的「大圓滿法」有廣大性的口訣與甚深性的口訣。現在晉美林巴與龍欽巴的龍欽寧提的傳承很多,流傳很廣。
蓮華生大士曾傳給蓮生活佛「大圓滿法」,揭露在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是「蓮華生大士的真傳 紅教無上法的大公開」。
晉美林巴與蓮生活佛都常做一個夢,夢見身體變得很大,橫躺在兩座山的中間,很多的人從祂的身上走過去,這代表法王要來度化眾生。


2013-07-06 大圓滿#8:龍欽巴祖師與龍欽寧提。 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傳授  
文殊師利菩薩在西藏有三大化身:龍欽巴、薩迦班智達、宗喀巴祖師。
龍欽巴很有智慧,精通「五明」,聲明、工巧明、內明、因明、醫方明。跟隨二十幾位上師學佛法,記憶力超強,能力又好。
二十七歲時,就轟動西藏,祂向固瑪上師學習「畢瑪寧提」。三十二歲時,蓮華生大士曾顯現指引,從貝瑪上師得到「空行寧提」的傳承,祂將這兩大寧提融合,成為「龍欽寧提」。目前「大圓滿九次第法」就是「龍欽寧提」,法流一直流傳至今。
龍欽巴對密教貢獻:
一、密法的著作很多,流傳非常地廣。
二、到處講經說法,弘揚「大圓滿九次第法」。
三、結合畢瑪寧提與空行寧提,成為「龍欽寧提」。
四、圓寂以後,依然顯現在虛空之中加持眾生。
修「大圓滿九次第法」,男行者可以修八大赫魯嘎(金剛法),;女行者可以修大樂佛母法(依喜措嘉)或獅面空行母。


2013-06-30 大圓滿#7:「大圓滿法」祖師 蓮華生大士。 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傳授
藏密最高的祖師就是蓮華生大士,出生達賴郭嘯海,其根源是釋迦牟尼佛的「身」、阿彌陀佛的「口」、觀世音菩薩的「意念」三者綜合,轉世而成。
蓮華生大士的師父很多,阿難尊者為祂剃度、後妙吉祥友、龍樹菩薩、畢瑪拉米咤、師利星哈…等等。蓮華生大士跟隨師利星哈學「大圓滿九次第法」二十五年,之後到屍陀林修行。
蓮華生大士在屍陀林苦行,法座是屍體疊起來的;白布裹屍布為衣;法器是人骨上面插三個骷髏做成的「卡倉卡」;吃墳場祭拜的供品;得到普巴金剛與馬頭明王的擁護;最後修得圓滿的大神通。
後來,赤松德真王邀請祂進入西藏,降伏所有的魑魅魍魎,祂進入西藏共五十五年,有四大成就:
一、收服西藏所有的魑魅魍魎,讓西藏變成藏密的佛國。
二、將佛法傳給依喜措嘉、赤松德真王等人。
三、建立了「桑耶寺」,聘請毘廬遮那譯師翻譯出很多藏文的佛經。
四、將「空行寧提」、大圓滿九次第的心要口訣,伏藏在尼泊爾、西藏、不丹的虛空之中、湖底、岩石裡面,避免琅達瑪王滅佛而消失,等待將來重新開啟生
祂最後騎著天馬,由四天王捧天馬昇天。


2013-06-29 大圓滿#6:「大圓滿法」人間第三祖師「師利星哈」。 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傳授
「大圓滿九次第法」的第三個人間祖師是師利星哈,祂是西夏黨項族人,生長在甘肅,又名宋惠壽。懂梵文、藏文、漢文、西夏語,通五明,曾逢觀世音菩薩指引,到天竺依止妙吉祥友二十五年,學習密法與「大圓滿九次第法」。妙吉祥友圓寂時,身化虹光,將口訣寫在小冊子上,放在師利星哈的手上,師利星哈打開一看,就開悟了。
師利星哈將「大圓滿九次第法」分成外密、內密、祕密、極密四種。也講授「空行寧提」與「畢瑪寧提」,師利星哈再傳法給蓮華生大士。
「無生法忍」:「有生」就絕對痛苦,若將自己化為「無生」,就不會有痛苦,這種忍叫作法忍,懂得佛法的一種忍辱。開悟明心就是無生法忍的果位;如果還是忍不住,沒有辦法忍辱,就還沒有實踐開悟。
開悟就是「無生」,但要自己要去了解為什麼是「無生」?這才是開悟。開悟是「無生」也是「無死」,也是「常樂我淨」。「大圓滿九次第法」最高深的阿底瑜伽的口訣,就是教導無生法忍、明心見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