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壇城三寶!我爸爸,各位上師、各位法師,還有金極雷藏寺王講師、還有講師、助教、堂主,還有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感謝涂縣長,在這一生幫助真佛宗很多。在民國六十三年,我還沒到美國,就跟涂縣長結緣。那時候常來嘉義,每次來嘉義,都來看涂縣長;我講過,台灣雷藏寺是真佛宗的精神指標,要蓋雷藏寺的時候,瑤池金母風雲聚會,把三個貴人集合在省政府,一個就是南投縣長,就是現在的吳敦義立法委員,那時候當南投縣長,我們草屯虎山剛好在南投縣;涂縣長那時候當省政府民政廳長,是管寺廟的,全省的寺廟;建設廳長就是以前的台南市長張麗堂。這三位貴人集合在一起,有民政廳、有建設廳,有縣長同意,在山坡地開發我們台灣雷藏寺,才能夠建立起來。而且,我們台灣雷藏寺是唯一合法申請山坡地開發,唯一合法的寺廟,001號,這是那時候的民政廳涂廳長幫忙的。


人都會老,所以有四個不能免,就是「生」、「老」、「病」、「死」。「老苦」的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自己這樣覺得,人老的時候,都需要照顧。以前,我母親在的時候,我想說:「你走路怎麼這個樣子?」或者說:「你走路太慢。」她就講:「老了,你就知道。」「那你怎麼戴這麼重的眼鏡?」她也回答說:「老了,你就知道。」什麼事情年輕人不知道的,老了,就知道。所以,老人院的確是需要的。


四皈依」,你只要一直修持的話,道心就會堅固,而且「四皈依」法也會相應。只修「四皈依」法,這樣子也是對的。但是「四皈依」,只是其中的一樣,要有「四加行」,你每一種「加行」修到圓滿,也會相應。還有其中的「金剛心菩薩法」,是非常重要的;「上師相應法」也是非常重要。你只要「四加行」的「金剛心菩薩法」,跟「金剛心菩薩」相應,那麼,「上師相應法」也很快相應。在那時候,任何一個法,都很容易相應。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中觀堂蓮悅上師、蓮妙上師、蓮嶝上師、還有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所有負責每一個事務的負責人,大家晚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