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蓮欣法師(音譯)講「觀空咒」,今天突然間想到隨心到雷藏寺來,跟大家同修,主要是看到雪下來,淋淋雪,踏雪尋梅,順便跟大家同修一下。


上一回,我講「悟達國師」五歲的時候,他寫了一首詩,整句的詩是這樣子-「花開滿樹紅,花落萬枝空,唯存一朵在,明日定隨風。」


口業方面,這是身、口、意,三業之一。口業也是最容易犯的,因為它包括妄「妄語」、「兩舌」、「惡口」,跟「綺語」。


剛才他談到的,就是心的一種影響。他說只要對公眾開示的時候,那個聲音也會不同,講話也會耗了很多的氣,神好像也是在飄一樣。


什麼是善的?什麼是惡的?很難去分別。我舉一個最近最簡單的例子,在英國「狂牛症」的時候。佛教本身來講,殺生一定是惡的。大家知道殺生是惡的,五戒裡面的第一戒,就是殺生戒。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