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談談「披甲護身」這個披甲護身,我們結的是金剛合掌,唸的是『嗡•波汝藍者利』(七次),印天心,印喉,心際,左肩,右肩,回頂散印。散印的時候就做觀想,觀想金剛薩埵也可以,觀想壇城的護法神變化前、後、左、右,護持你修法,這是防魔,防魔是甚麼力?就叫做「防護力」,「防護」——防空的防,保護的護,力量的力,「防護力」。


再來我們是修四皈依法的。那麼四皈依法一樣的有咒、有印、有觀想。修四皈依法的時候,大家注意這個四皈依法就是你的「依止力」。依止力,你依止你的傳承,你依止上師,就是根本上師,就是你的傳承,這裡面所產生的力量叫做「依止力」。


我們今天再講這個第四節。第四節大家是修甚麼呢?就是作大曼達供養法。這個密教的供養,在壇城的佈置裹面,是用八供。那一般的在佛學上的是用五供,當然還有很多種的供法不同,我們也就不介紹那麼多,有的是用七供、五供、八供、二十一供、二十二供、二十七供、三十七供都有的,我們只講五供和八供。


我想跟大家講一下,這個彩虹山莊將來是講授佛法的地方,那麼這一次呢?並沒有讓大家住在這裹,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還有很多的細節,還不能週全。


作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這裡面是程序上的問題,有人做完召請就唸四皈依咒,也有人先做大供養,因為已經召請來了,我們就先做供養,有的人光做大禮拜,這個程序是可以顛倒的,倒是不要緊。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