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化身眷屬亦無量。學佛如果學到什麼都沒有,就是頑空。禪定是在睡與醒之間,是光明、清淨的流動,專注在本尊,進入細的三昧地。要時時憶念根本上師的光明,非常細像波浪一樣在照灌自己,就是金剛波浪道。然後專注在樂與空、真如與寂靜之中。


長壽佛有息、增、懷、誅四大空行母,得到長壽寶瓶灌頂,會增長壽命。精神集中在佛菩薩的觀想、咒語與手印,是有相三昧地。將萬念收歸於一, 入三昧地,本尊降臨,與本尊身口意合一,就是相應。再將一化無,進入無相三昧地,無餘涅槃。任運自在,直接轉化成佛。


真正超度靈魂,是行者將心輪打開,讓靈魂進入心中,行者與靈魂一起進到本尊的心中,就超度到佛國淨土。往生時遇到恐怖,要持咒、憶念根本上師、本尊、護法、空行,便能往生佛國。護法空行是本尊的眷屬,稱為使者道。


普巴金剛是阿達爾瑪佛所化現的護誓護法,頭有三面,金剛手菩薩、大威德金剛與馬頭明王,立於三角壇,有大威神力,被尊稱為一切如來、菩薩,及所有一切事業的總集。中陰救度時,要教導臨終者:觀想根本上師,結印持咒,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和根本上師合一,入三昧地,便提升中陰的果位。


淨光秘密佛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一切心物原來的根源。密教大手印是本初佛傳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是由本初佛所化現的。淨光就是佛性,是完全清淨的光明,不受汙染的。眾生各具有佛性,只是人被煩惱汙染,修行就是要把汙染去除,回到原來的淨光佛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