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鬼王名曰無毒,稽首來迎,白聖女曰:善哉!菩薩!何緣來此?時婆羅門女問鬼王曰:此是何處?無毒答曰:此是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聖女問曰:我聞鐵圍之內,地獄在中,是事實不?無毒答曰:實有地獄。」


 「忽見自身到一海邊,其水湧沸,多諸惡獸盡復鐵身,飛走海上,東西馳逐,見諸男子、女人百千萬數出沒海中,被諸惡獸爭取食噉;又見夜叉其形各異,或多手、多眼、多足、多頭,口牙外出,利刃如劍,驅諸罪人使近惡獸;復自搏攫頭足相就,其形萬類,不敢久視。時婆羅門女以念佛力故自然無懼,


26. 【釋經文】(二十二)
  「婆羅門女合掌向空,而白空曰:是何神德寬我憂慮?我自失母以來,晝夜憶戀,無處可問知母生界。時空中有聲再報女曰:我是汝所瞻禮者,過去覺華定自在王如來,見汝憶母倍於常情眾生之分,故來告示。婆羅門女聞此聲已,舉身自撲,肢節皆損,左右扶侍,良久方蘇,而白空曰:願佛慈愍速說我母生界,我今身心將死不久。時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告聖女曰:汝供養畢,但早返舍,端坐思惟吾之名號,即當知母所生去處。時婆羅門女尋禮佛已,即歸其舍,以憶母故,端坐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經一日一夜。」


25. 【釋經文】(二十一)
  「時婆羅門女.垂泣良久.瞻戀如來.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勿至悲哀.我今示汝母之去處。」


【釋經文】(二十)

  「時婆羅門女.知母在世.不信因果。計當隨業.必生惡趣。遂賣家宅.廣求香華.及諸供具.於先佛塔寺.大興供養。見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其形像在一寺中.塑畫威容.端嚴畢備。時婆羅門女.瞻禮尊容.倍生敬仰。私自念言.佛名大覺.具一切智。若在世時.我母死後.儻來問佛.必知處所。」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