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弗,如我今者,讚嘆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之利,東方亦有阿閃鞞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
再過來,後面幾段經文,你看了就越看越精采。原來搞了半天,背書的不只是釋迦牟尼佛。祂後面的經文是這樣子:「舍利弗。如我今者。讚嘆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之利。東方亦有。阿閃鞞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因為釋迦牟尼佛也很厲害,祂這個公司組織也很大,這個不只是祂一個人當老闆,我還以為是說只有祂一個人背書。東方有人背書,西方、南方、北方、上方、下方,各方都有人背書。


「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燄肩佛、須彌燈佛、無量精進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今天晚上接著講《佛說阿彌陀經》。我們先唸經文:「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我們再讀一段經文「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世界上很多人做善事,都希望報紙登出來,讓大家都知道他做了善事,這個就是「有所為而為」;我們修行的人是「無所為而為」。


「舍利弗,眾生聞者應當發願,願生彼國,所以者何,得與如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
我們先讀一段經文:「舍利弗。眾生聞者。應當發願。願生彼國。所以者何。得與如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
這段經文是講:我們應當要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國的願望。為什麼呢?因為到了那裹,就等於跟所有的善人聚會一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