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講「釋迦世尊,出世說法。」這個出世說法就是「為度眾生故,所說法門,八萬四千,唯以淨土法門而得度者,不可數計。」這個意思是說,釋迦牟尼佛出世,衪是為了度眾生。那我自己想,我現在在這裏說法,也是為了度眾生。


以前我講的,可以說是「散裝」的。什麼叫做散裝的呢?就是想到就說,沒有一定的課程。現在是要講正統的佛經,等於是整船用載的。以前所講的是小船,今天要講的貨櫃船。以前講的可以講說是好玩的,現在講的是不好玩的。


鳩摩羅什具名鳩摩羅什婆,鳩摩羅耆婆。譯曰童壽。羅什父,天竺人,出家至龜玆國,婚於國王之妹,生什。頃之,其母出家,得道果。什年七歲,隨母出家,遍遊西域,總貫群籍,最善於大乘。時在龜玆,秦主苻堅建元十九年使呂元伐龜玆。獲什而還。至涼州,聞苻堅敗,因自立。其後,後秦姚興伐涼降之。什始人長安。興以國師之禮禮之。仍使人西明閣及逍遙園,譯出眾經。宣譯凡三百八十餘卷,秦弘始十一年寂於長安。時晉熙寧五年也。臨終曰吾所傳無謬。則焚身之後,舌不焦爛。在逍遙園依外國之法,火化之。薪滅形碎,唯舌不灰,見三藏記十四,梁高僧傳二。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犍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旃延、摩訶俱絺羅、離婆多、周利槃陀伽、難陀、阿難陀、羅侯羅、憍梵波提、賓頭盧頗羅墮、迦留陀夷、摩訶劫賓那、薄拘羅、阿那樓馱,如是等諸大弟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