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六祖壇經》經文:
「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西方只在目前。師復曰:『善知識!總須依偈修行,見取自性,直成佛道。時不相待,眾人且散,吾歸曹溪。眾若有疑,卻來相問。』時,刺史官僚、在會善男信女,各得開悟,信受奉行。」


《六祖壇經》本期經文:
「韋公又問:『在家如何修行?願為教授。』師言:『吾與大眾說無相頌。但依此修,常與吾同處無別;若不依此修,剃髮出家於道何益?』
頌曰:『心平何勞持戒,心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西方只在目前。』
師復曰:『善知識!總須依偈修行,見取自性,直成佛道。時不相待,眾人且散,吾歸曹溪。眾若有疑,卻來相問。』時,刺史官僚、在會善男信女,各得開悟,信受奉行。」


《六祖壇經》經文:
「善知識!常行十善,天堂便至。除人我,須彌倒;去貪欲,海水竭;煩惱無,波浪滅;毒害除,魚龍絕。自心地上覺性,如來放大光明,外照六門清淨,能破六欲諸天;自性內照,三毒即除;地獄等罪一時消滅;內外明徹不異西方。不作此修,如何到彼?
大眾聞說,了然見性,悉皆禮拜,俱嘆善哉。唱言:『普願法界眾生,聞者一時悟解。』
師言:『善知識!若欲修行,在家亦得,不由在寺。在家能行,如東方人心善;在寺不修,如西方人心惡。但心清淨,即是自性西方。』」


本期《六祖壇經》經文:
「眾皆頂禮云:『若此處見,何須更願往生?願和尚慈悲,便現西方,普令得見。』
師言:『大眾!世人自色身是城,眼耳鼻舌是門,外有五門,內有意門。心是地,性是王。王居心地上,性在王上,性去王無。性在身心存,性去身壞。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自性迷即是眾生,自性覺即是佛。慈悲即是觀音,喜捨名為勢至,能淨即釋迦,平直即彌陀。人我是須彌;貪欲是海水,煩惱是波浪,毒害是惡龍,虛妄是鬼神,塵勞是魚鱉。貪瞋是地獄,愚癡是畜牲。』」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很多尊貴的貴賓,法明同修會的蓮店上師及常住法師,大家晚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