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來談「佛法與五術」。

  對於佛法跟五術之間,當然它們本身不相同,因為佛法是屬於了義的 ,五術是屬於不了義的,這當中是有差別。


我們今天講「佛法與五術」。

  首先,我們知道佛法本身是釋迦牟尼佛、師尊所傳下來的法,在佛陀的時候裡面,原始佛教裡面,對於五術方面是比較排斥的,對於所有的術法,是比較排斥的。


我們再來講「一心」兩個字。

  雖然我們是出家的密教行者,但是,聖經裡面,也有很多題材,跟佛教本身的修行,是一樣、相通的。像耶穌的一心,跟「阿彌陀經」裡面講的一心不亂,一樣的道理,所以這可以拿來互相印證。佛教也可以拿聖經來印證佛典,佛典一樣可以印證聖經。


今天跟大家談一下有關於「一心」。

  我以前看聖經,我以前讀過聖經,了解耶穌基督祂一生當中的遊化。祂也一樣去弘揚祂法,然後去教化祂的信徒。


  我們講平等觀。佛教裡面有兩個觀念很重要,我們上回提到的捨身觀,捨身觀就等於是一個菩薩的精神,小乘佛教裡面提到的無我,無我可以講就是捨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