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在真佛密苑就開始講「圓覺經」。這個「圓覺經」,它的整個經名,我剛才看了一下,它寫的是『大方廣圓覺陀羅尼經』。我看這個經名也是錯的,它這個經本來的名字應是『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這個才是正確的。


我很喜歡「圓覺經」,這部經的全名是:「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這部經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等十二位大菩薩,次第向佛陀請問「圓滿覺悟」的方法。我知道我很適合講這部經,因為有了「圓滿覺悟」的人,才能講「圓滿覺悟」的經。


如是我聞。 一時,婆伽婆,入於神通大光明藏三昧正受,一切如來光嚴住持,是諸眾生清淨覺地,身心寂滅,平等本際,圓滿十方,不二隨順,於不二境現諸淨土。與大菩薩摩訶薩十萬人俱,其名曰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普眼菩薩、金剛藏菩薩、彌勒菩薩、清淨慧菩薩、威德自在菩薩、辨音菩薩、淨諸業障菩薩、普覺菩薩、圓覺菩薩、賢善首菩薩等而為上首,與諸眷屬皆入三昧,同住如來平等法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