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講「禪定三要」。 我們學佛,有三無漏學。一個就是戒律,因為戒律要使你自己的心不放逸,所以才要守戒,由戒產生一種定力。禪定三要是說你在修定當中,你所必須要的,要知道的要訣。


談一談「瑜伽密道的內修」。 學佛有兩樣,一個是「顯」,一個是「密」。顯就是理上的智慧,密就是談到內修了。


談一談「瑜伽密道的內修」。 我們學佛,大部分來說,分成顯跟密。顯是佛理方面的,密大部分是屬於內修方面的。


再談一談「閉關中的意密修行」。 我們說過「身密修行」,就是閉關當中,你的身體要怎麼樣。閉關當中的「口密修行」,就是在閉關當中,你的口要怎麼樣。最後說的「意密修行」,就是說閉關當中,你的意念要怎麼樣。


今天跟大家講「閉關中意密的修行」。 你在修「意」當中,就是在最高深的境界裡面作功夫,因為意是無形的。我們人的身體是有形的,口是有形的。唯一無形的,就是意。所以你在閉關裡面,做「意密」的修行,那就是很高深的一種修練。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