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談一談「閉關中口密的修行」。 佛法裡面談到業障有三,一是身業,就是你身體的業;一是口業;一是意念上的意業。這三個身、口、意,可以說是包含了所有的業障。


我們昨天談到閉關中身密如何修,今天我們講「閉關中口密的修行」。 在閉關時,因為只有一個人,只有一張口,沒有講話的對象。就算有講話的對象,也不可以講。


我們談一談「閉關中身密的修行」。 談到「外斷」方面,也就是你修行的法器,你自己跟外面所有的俗緣、一切的俗世,全部通通斷絕關係。


我們談一談「閉關中身密的修行」。 在密教裡面,很重視「閉關」。因為關房裡面,活動的空間很小,跟外面全部斷絕俗務。


我們談密教的內修。 前幾回,我們講了很多密教的內修。最主要的,也可以這樣子講,就是把拙火升起來,把明點融解。最後,把身體的脈跟輪,全部把它解開。這個時候,你就全身能夠放光,就虹光大成就。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