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如來有三個要點:光明遍照,智慧遍照,破除所有的煩惱和業障。成佛就是金剛界,凡夫就是胎藏界。果是指所修之道而得其成就果。其內分,自利果,利他果,自他二利果。自利身是自己修行,用地,水,火,風,空去修行,虹光化身。持咒會得到語報身。意念像甘露一樣的清淨。


每一位蓮花童子都在摩訶雙蓮池,沒有分彼此,心都是相通的。中道,在道果裡面分成:定、因果、功德、障礙、分界。略道分三:體性、自性、性相。自性就是佛。身體就是金剛不壞身。性相,既心中有金剛劍,智慧眼。臨終時要記住心中佛性的光明顯現,即可往生佛國,甚至即身成佛。有正念才有金剛體。


中元普度,瑜伽焰口就是靠所有人的力量供養,集合所有人的力量和心力,才能將幽冥眾超度往生。瑜伽焰口裡有很多佛菩薩,每一尊都有祂的作用。有很多的手印,咒語祈請,各有各的作用。修行是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有實修就有果位,沒有修就絕對沒有果位


出世間道又稱【轉輪道】。身體內有脈。氣在脈裡面轉,拙火在脈裡面轉,菩提心液在身體裡面轉。這一種修行叫做轉輪道。外法相應了就是你的本尊永遠都不離開你。有正念才有正神來感應。密教最重視的是敬師,重法,實修,并且要守密教的戒律。


瑤池金母和蓮花童子不可分割。在出世間道中,主要是以【灌頂】,【道】、【地】、【淨土】、【壇城】、【宗趣】等來區分初地至十二地半(第十三地前半)的諸地。密教有四灌頂,修行有階梯。經過五道才能夠成就。菩薩有十地。第十一地就是佛。無念是真佛宗的宗趣。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