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密」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外斷」。你修行的這個法器,跟外面一切的緣,全部斷絕。管他天塌下來、地裂開,你還是要乖乖在關房裡面修行。所謂閉關,是專一修行的工作。除了「外斷」以外,還有「內斷」。什麼是「內斷」?「內斷」就是你身體的勞動方面,是沒有的。你不在裡面,做一些屬於外面的俗事。


「讓養康」不只是做「眠光法」唸的咒語,很多事情,你要回歸,你火化給亡靈唸咒,就唸「讓養康」。「嗡阿吽」是出生,「讓養康」是回歸。所以有它的音在裡面,很多的意思,都可以做的,睡眠也可以做。觀世音菩薩祂顯現的表徵,祂是慈悲。文殊師利菩薩的表徵是智慧,這只是祂的表徵,其實祂們是綜合的。觀世音菩薩一樣有大智慧,文殊師利菩薩一樣有大慈悲的。所以咕嚕咕咧佛母,一樣也可以為你息災、為你增益、為你降伏、為你敬愛,只是祂的表徵是敬愛。所以佛菩薩祂「一音演萬法」,是這樣子的,法是不定法。


佛陀在說法的時候,祂說一個法,但是底下所有聽法的弟子,每一個人所得到的、聽到的、領會到的,並不一樣,所得到的心得不同。「一音演萬法」的意思,就是佛講出一個法,底下的弟子,所領會的不同。也就是一萬個人,有一萬個不抵一樣,這種領會,就是「一音演萬法」。


「佛心」裡面,沒有所謂的「恨」。「佛心」裡面還有恨的話,就是世俗人,不是佛。沒有恨、沒有敵人、沒有仇家,這是佛菩薩的心。所以祂們只有慈悲心,都好。明明知道你是來騙我的,我一樣的收容你。明明知道你是來陷害的、破壞的,我們一樣是收容你,再儘量的想辦法去度化你,這是慈悲。


今天度眾生,就是像孔夫子講的「有教無類」,沒有分別。根本沒有所謂捨棄誰、捨掉什麼人不度的,沒有這回事。任何一個,通通都要度。任何一個方法,不管有緣、無緣,通通要度。所以在「佛心」裡面,沒有所謂哪一個人不度,絕對沒有的。這是「寬」,心胸非常寬廣。任何人通通都可以包容,這才是「佛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