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解三種禪定:一、境現空雙運:主要於外境上,體性生無分別。二、心昭空雙運:生於祕密心之上,體性生昭明。三、身樂空雙運:生於內身上,體性生樂。


勝樂金剛的種子字是吽字,身藍色,一頭二臂,立於日輪蓮花之上,雙足左屈右伸,踩住二位天人,頭上髮髻飾有摩尼寶、新月與金剛交杵,身上佩六骨飾,項飾人頭,身穿虎皮裙,面憤怒,雙手持鈴杵,抱金剛亥母,佛父佛母周身全是智慧光明之火。


紅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中的最重要的作法本尊,一頭二臂三目,微笑,右手持金剛鉤,放在膝蓋之上;左手持紅色蓮花──烏巴拉花當胸,花開在耳旁,祂的腳右屈左伸,坐在紅色的蓮花座上,天衣重裙,心際有梵字「絀利」。手印與瑤池金母一樣,要唸咒滿150萬遍才能產生最大的力量。


空性就是佛性。將所有一切的現象,全部消失變成空,就是空性。練習「自性空定」的方法:觀想虛空中一個「吽」字,然後從吽字的尾巴一點一滴慢慢消失掉,持續10分鐘、半小時慢慢完全消失掉,什麼都不要想,一出現念頭,就「呸」,然後,很安靜的進入三昧地。


講解「種種性相定,於覺受現分上樂、明、見諸實有等」,當氣、拙火、明點,在摩擦脈的時候會產生初喜、勝喜、超喜、俱生喜四種大樂。修禪定,最先看到般若光,然後產生金剛鏈,再串金剛幕,然後出現淨土,出現佛菩薩諸尊,都可以真實看見。以上是種種性相定。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