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最重要的是出離心、菩提心和中觀正見。世間一切都是幻化,要有決心離開世間,就是解脫,出離心很重要。菩提心是正念加上慈悲心,結合起來就是菩提心,菩提心是讓別人快樂,解決別人的痛苦,捨去一切為眾生。龍樹菩薩的入中論、十二門論、百論都在闡述中觀思想。


心的解脫是最重要的,完全不執著任何一種東西,就解脫了。一切輪迴、涅槃、所有萬法,盡攝於不淨、覺受、清淨三種現分之中,人開始是不淨,修行得到覺受,最後清淨得到佛果。


佛教有因地與果地之分,修行的過程都在因地,成就有果位是果地。密教地胎藏界是因地,金剛界是果地。有些人雖然開悟,但是尚未禪定入完全清淨的三昧地,還是會出現不清淨的現象,所以古人說專一瑜伽要閉關,離戲瑜伽要入山,就是要教你修清淨,禪定到入三昧地才能清淨。


講解「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不淨現分:人身不淨如不淨觀。覺受現分:禪定時,會感覺變成一座大山、身體飛起來、溫暖、清涼如水、虛空中的法流進入體內,業障消除。清淨現分:將所有不好的想念全部排除掉,去除貪瞋癡。


高王觀世音菩薩頭戴七佛冠,是七佛的法王子,面如滿月,莊嚴如佛,冠垂雙冕,右手說法印,左手等持印,身披天衣重裙,衣著有七佛的真言,瓔珞莊嚴,腳踏彩虹蓮花,其背面有黃金梵字,周身放大光芒,照十方三世的世界,手印是內(外)轉法印,咒語是七佛世尊的咒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