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見集位、宗趣集位、上師遷轉未遷轉位」。見集位:聞思修佛法,會有覺受出來,覺得世間的一切,財、色、名、食、睡,都在變化無常之中,一切轉頭空,因為知道空性,就會去除煩惱,才能夠成佛。


釋迦牟尼佛的教法:「諸受皆苦、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苦、無常、無我、空」是佛陀講的四聖諦。緣覺又叫做獨覺,在沒有佛法的時候,沒有老師,但是你的智慧非常的高,懂得三法印的道理,不依佛陀而解脫,就是獨覺。


真正禪定是法流充滿全身,靠呼吸、氣、脈、明點,法輪自轉,璇璣轉動。呼吸細慢長,拙火上昇,天庭水下降,水火交融,全身溫暖柔軟,氣很平穩,這時璇璣一直在轉動,直到璇璣停輪不轉,全部靜止,心如虛空,才是真定。


道家的金光咒印法,有金光咒、金光符和手印。結手印,觀想金光符放出強烈的白光或金光,罩住自己全身體,持金光咒,可守護結界,受持萬遍,身有光明。


「煖集道」:禪定時,會感覺身體有熱(煖相)、有光明(明相),但又消失掉,都是不堅固的妄相,不要執著。「驗集道」:有真實的驗相,看到虛空中有白色的明點出現,是外驗相;吸一口氣,確實知道智慧氣行走到哪裡,是內驗相;心化為蓮花,顯現光明真如佛性,是心驗相。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