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道」就已經開悟了,已經知道世間道和出世間道,明白佛所說的法。見了道不實修,理論和實際無法配合,實修就是「修道」,修道到最後,不但悟道也成就了道,才有果位,就是「究竟道」。


「共通乘」的法是指五道、十地、三十七菩提分。五道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開悟)、修道、究竟道。十地是指菩薩十地。三十七道品包含四念住、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是幫助修行的方法。


果位有三德:法身德、般若德、解脫德。法身德:已經成就法身,無形、無相、不動。般若德:智慧圓滿俱足,如來最偉大的智慧,例如空性、光明、快樂。解脫德:沒有人能綁你,具足大自在、神足、快樂。永遠常樂我淨。


「如點金劑之教授」:用點金劑能令凡鐵變成黃金,皈依密教根本上師口訣實修,由灌頂開始,四灌頂配四壇城,修證後可以得到四身。受瓶灌頂,可修成應身佛;受紅白花灌頂,可修成報身佛;受無上密部觸灌頂,可修成法身佛;受大圓滿灌頂,可修成真身佛。


「如意寶珠之教授」:譬如安奉如意寶珠於幢頂而供養,便能滿足一切所求般。弟子誠心祈請根本上師用四種壇城做四種灌頂(瓶灌頂、內法灌頂、觸灌頂、大圓滿灌頂),一切所祈求的灌頂,都能獲得真實的灌頂加持。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